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责任“划片”着力强化疫期设备隐患整改

煤炭资讯网 2020/3/26 10:39:17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疫期设备隐患整改工作,提升站场和管道安全管理系数。3月以来,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提高生产质量为目标,实施设备划片责任包干的“挂牌”管理新举措,深入推进生产设备基础管理精细化。

      责任划片,强化隐患整改。为确保整改工作的有序开展,3月初,作业区组织办站负责人、技术干部、技师、班组长对目前的整改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方案调整作业节奏,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按照一点一案编制整改计划并同步安排整改。期间,组织隐患整改工作布置会议3次。分3个片区6个小组负责现场整改,由作业区主要领导亲自现场督办。

      每日通报,强化隐患督办。为加快隐患整改的进度并保持高质量的标准,杜绝返工现象和新问题的出现,作业区将辖区井站划分为6个区域,分别由领导挂牌负责、每日现场督战、每日召开“碰头会”,与整改小组具体核实当日的整改项及进度,及时完善销项环节;认真分析没有按期完成的项目,制定相应的后续措施并通报第二日材料调度、人员调配、车辆组合等配套工作到位情况,保证整改小组无后顾之忧。

      严格考核,强化奖惩制度。作业区制定考核办法,QHSE办组织宣贯和培训,对逾期或未整改隐患,考核到小组以及小组长,及时兑现。对提前整改或整改效果理想,则进行奖励,实行月考核机制,力争2020年6月底,实现无隐患示范单位。截止到3月25日,作业区已累计完成31个设备设施、管道点隐患整改,进一步巩固了作业区的安全生产基石。


本网通讯员:冯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