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越南将减少煤电新建项目

煤炭资讯网 2020/3/26 11:11:57    焦点话题

据越南国有媒体VietnamPlus报道,日前,越南国家电力发展指导委员会建议称,由于新建煤电项目推进缓慢,部分地区煤电导致的污染问题严重,未来五年里,越南将减少新建煤电项目规划约15吉瓦。

根据该委员会的提案,到2025年,煤电预计将占越南电力供给的37%左右,较此前计划的50%出现大幅下调。同时,越南将扩大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用于填补这一空缺。

越南国家电力发展指导委员会预计,到2025年,越南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预计将提升至25%左右。其余电力供给则主要为水电以及天然气发电,占比预计不变。

彭博社撰文称,近年来,随着东南亚一些国家经济的发展,煤电需求也在快速上升。过去数年里,东南亚国家也成为了亚洲煤炭消费增长的主要推手。

分析认为,此次越南能源政策的转向,是由于可再生能源成本则出现了快速下降,进而降低了煤电的竞争力。

《日本时报》援引咨询机构Fitch Solutions分析师Daine Loh的话称,尽管越南政府在其能源发展计划中对可再生能源给予了更多关注,但为了解决电力短缺问题,越南仍无法摆脱对煤电的依赖。在政府提案中,越南仍强调将发展高效清洁煤电技术。



来源:北极星火力发电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