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矿大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级专业介绍和专业咨询会

煤炭资讯网 2020/3/26 11:34:18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和选择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评估自身,中矿大计算机学院通过钉钉平台,举行计算机2019级专业介绍和专业咨询会,计算机学院各系主任老师出席宣讲,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活动。
      3月21日下午两点半,咨询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任王志晓老师进行宣讲,王老师先列举了近几年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排名情况,分析了计科的专业地位,介绍了计科专业的师资力量。接着,向同学们表明计科专业“既兼顾软件能力的培养,又兼顾硬件能力的培养;既兼顾应用软件能力的培养,又兼顾系统软件能力的培养。”随后,以软件架构课程为例强调计科专业重视软件开发能力。之后,王老师介绍了计科专业就业、保研、考研前景。最后,王志晓老师总结说:“计算机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而大学课堂是用来扫盲的,也仅仅是用来扫盲的。”“不存在没有前途的专业,只存在不努力的人!”他强调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刻苦地学习。
      接着,由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主任江海峰老师进行宣讲。江老师从专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情况、发展现状、定位、应用、就业前景及岗位等方面介绍了信科专业的总体概况,指出信科专业包括智能信息处理、嵌入式系统、嵌入式软件和物联网工程四个专业方向,详细解读了嵌入式软件卓越工程师方向,阐明了通识课程体系、学科基础课程体系和专业课程体系等三类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及设置的4门校企共建的特色课程和专业认知、工程项目(竞赛)实训和工程实践训练三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4+x”专业课程体系和层次型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等课程特色,还介绍了专业实验室和特色课程的设置,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信科专业同学的竞赛成果和就业、保研情况。
      之后,由信息安全专业主任张立江老师进行宣讲。张老师通过介绍网络空间安全,结合国内外的实际案例,表明信息安全人才对于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就信息安全专业的就业前景及人才缺口等方面阐述了专业的大致情况,通过介绍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表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信息安全的课程体系,说明了现在各IT方向都需要信息安全的知识。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提供的各种学习平台及近年来在各级比赛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信息安全已经毕业的同学为例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的保研情况、就业情况及就业方向。
      最后,由数据科学系主任陈朋朋老师进行宣讲。陈老师首先通过视频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时代背景、人才需求和设立情况。其次重点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方案,同时就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和升学就业前景进行介绍。之后,陈老师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实训平台,包括专业的大数据实验室以及两大块数据源。最后,陈老师展示了专业的实训成果实例及学长的寄语。
      本次宣讲会的举行,解答了即将专业分流的2019级学生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安全专业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四个专业方向的疑惑,同时向19级学生介绍了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安全专业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增加了学生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安全专业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的了解。



本网通讯员:李翔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