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公司副总经理胡守平到蒲白朱家河矿调研指导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煤炭资讯网 2020/3/26 21:19:14    领导访谈
  
      【本网讯】蒲白矿业公司副总经理胡守平、该公司非煤产业部副部长赵军涛一行来到朱家河煤矿,对该矿产教融合及实训基地的筹建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该矿党政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守平副总经理首先对朱家河车站以西100处准备筹建的拓展训练基地进行调研指导。陪同的该矿领导就拓展基地的建设规划作了详细介绍。胡总说:这个地方做拓展训练基地很好,规划的也不错,现在主要任务是加紧工程建设,让基地尽快投入使用。”随后,胡总还对该矿前期建设的实操考试基地和原供应科库房进行的调研。 


      该矿从2019年初开始实施产教融合基地建设。计划在朱家河车站大门往西100米建设拓展训练军事障碍组合;选煤楼下建设拓展训练CS枪对抗基地 ;原污水站旁边空地建设射箭场地;将该矿原来的篮球场进行标准化整修;对原公寓楼1层、3层、4层进行标准化的改造;以及前期筹建并又投入使用的实操基地的建设。

 
      2016年11月该矿政策性关闭后,矿业公司多次调研让矿区闲置资源“活”起来,该矿在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矿区基础设施建立专业学习培训基地。实训环节是整个职业教育教学活动的核心,是职业教育实现以就业为导向的根本途径,若要培训出合格的、具有较强职业技能的学子,除了对学生进行理论教学外,必须进行充分、适当的实际操作训练,而满足教学要求的实训场地和设备是完成目标的前提条件。该矿依托培训基地建设深化企校合作,整合企业资源,拓展外部市场,实现煤炭企业、职业院校和培训基地的无缝对接,发挥“线上、线下、脱产、业余”等多种学习模式的优势,开创新型“师带徒”模式,利用培训实践基地给予煤炭院校、培训基地学生更多的专业实操机会,在实践中摸索经验,提升技能,为行业培养人才,提高用人服务质量。 

 


本网通讯员:潘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