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白婷婷:有你的小镇

煤炭资讯网 2020/3/26 22:12:52    散文荟萃
      不是这个镇子的人,理解不了人们对这个镇子的骄傲,可是我从毕业以后就来到这,他见证了我的青春和我的成长,这里有我的朋友,有我的依恋,我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现在感觉他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开始喜欢上了他。
      春天在公园里面散步,夏天和朋友去野地里面纳凉,秋天去球场看小伙子们挥洒汗水,冬天窝着被窝里面看着窗外田野,站在街上看着人来人往,不由自主的笑起来。
      我爱这个镇子的白天黑夜,当我跑步的时候,我看着小朋友去上课,他们都是未来,看着大人们去上班,他们都为了家庭而努力,闻着早餐的香味,他们是现在,听着这市井的喧嚣,感觉到了美好,知道了很多他们骄傲的原因,他们原来不止是为这个故乡在骄傲,也为了自己而骄傲,我甚至能想象见面的俩人都知道彼此是从小镇出来以后的那种亲切感,那种聊几个人就可以亲热的好像亲人一样的感觉。
      从这个镇子出去的人,我也认得几个,他们给我说了许多这个镇子的故事,也说了他们过去的那些人和故事,也给我说了想这的面皮和泡馍,也说了公园门口是他们的联络点,也告诉我这个镇子见证了他们的青葱岁月。 这个镇子有些人还在,有些人为了生活而在外面奔波,见识了外面的繁华却更加思念小镇里面的平静,他们也许不只是想家,也可能更想念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年华吧!
      虽然我没有在这上过学,但是我听他们说,今天打的鼻青脸肿,明天还是好兄弟,今天吵架明天还是可以互相安慰的好闺蜜,我很喜欢这样的感情,哪怕出去了,再回来看见熟悉的大街小巷,看见熟悉的小吃摊,看见熟悉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想去给个拥抱。
      就这样,慢慢的镇子也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我也认识了好多朋友,也有了羁绊,也有了感情,我知道了好多这个镇子的故事,认识了好多故事的主角,我也更加感谢我们公司,谢谢她在这里发展,让我在这见识了不一样的风景,我爱上了这个镇子,也爱上了这的人。
      我爱这个有我,有你的小镇。

作者:陕煤蒲白物资供应公司 白婷婷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