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坚守“疫”线岗位的平凡人

——记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济北项目复工防控事迹

煤炭资讯网 2020/3/27 11:28:04    人物展示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村庄、社区封闭,工厂、商店歇业,整个社会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待在家里成为人们的集体行动。然而,在疫情形势稍有好转之际,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应急救援中心所承揽的省重点项目,济北采空区治理项目定向钻工程就收到了任城区政府和西安煤科院2周内复工的通知。

 
      接到复工通知后,项目负责人立即着手筹备项目复工,并全力配合西安煤科院履行好相关复工手续,项目经理单进第一时间召集所有施工人员就位,并按照防疫要求,从自己做起,带领大家进行了不低于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就在所有施工人员隔离期满,即将奔赴工地之际,济宁市任城区某监狱一次性确诊200余例,任城区瞬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也把这群施工人员推到了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一线。他们不是医生,没有机会与死神正面对抗,也不是士兵,无法冲锋在防控前线,他们只是一群普通而又平凡的地质队员。在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经理两位党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始终保持着地质队员朴实的初心,毫无退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的逆行”。
      “保证周一之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全部到位”,这是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领导对政府和业主的承诺。“保证完成复工防控任务,绝不出现任何问题”,这是项目组管理人员向队领导的和全体施工人员的承诺。
      虽然疫情仍在蔓延,但复工的准备工作一刻都不能停止,由于公共交通还未恢复,很多家在外地的施工人员接到复工通知后,戴上口罩、背上行囊,自驾、拼车甚至租车来到项目驻地。身在济宁的技术负责人陈仕刚更是提前进入角色,主动当起了消杀员,不管是在正式复工前还是复工后,每天都会提前到岗,对值班室、会议室、整个井场和所有设备进行全面消毒,一台台、一套套、一个个、一张张,一个也不落下,努力为同事提供安全卫生的环境。 


      钻机工地宿舍原本是在村庄内租住的民房,但受疫情影响,村庄内的宿舍已无法进入,所以食宿成了最大的难题。按照队上统一安排部署,工地宿舍安排在嘉祥仓储基地,所有施工人员由专门车辆统一接送;中午用餐主要以外卖为主。算上路上往返的时间,所有施工人员每天都要工作14小时以上,很多同志看着午餐外卖都不忍心下口,他们说“这样的外卖我们一个人吃五份都吃不饱,但是它太贵了,还是留着肚子回宿舍再吃吧”。为了工作方便,项目经理单进和技术负责人陈仕刚更是24小时吃住在工地,项目负责人也是每天在工地十三四个小时,他们都没有半句怨言。队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得知此消息后,要求提高所有施工人员的生活补助和工作补贴,不能让他们饿着肚子干活,这一举动激发了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
      这是一群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疫情当前,他们想到的不是退缩,不是在家中陪伴家人,而是肩上的责任。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更没有“舍小家,顾大家”的豪言壮语,他们知道的就是服从命令、听指挥,努力的去完成生产任务。在队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全体项目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济北项目不但打响了二队复工防控的第一枪,更是取得了仅用15小时钻进255米,准确命中巷道后,继续施工近10米的佳绩,创造了近年来二队钻探效率的新高。
      在平凡岗位上一样要肩负责任,在平凡岗位上一样要保持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地质队员,一群坚守“疫”线岗位的平凡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网通讯员:赵元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