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参加綦南线管道站场工艺大修调研

煤炭资讯网 2020/3/27 11:34:59    党群工作
      【本网讯】3月25日,西南油气田公司管道管理部一行2人赴江北运销部开展綦南线管道站场工艺大修调研,重庆气矿管道管理部、基建工程管理部、江北运销部及四川科宏石油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7人参加调研。
      綦南线起于綦江区三江镇境内的大岚垭站,止于南川末站,气源来自东石线。通过《南川站中石化页岩气互联互通工程》的实施,綦南线工况发生变化,具备双气源供气保障条件。因历史原因,綦南线万盛站进站、出站管线存在安全隐患,需进行站场工艺大修。
      在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綦南线段,调研组沿着孝子河及福耀公路,就綦南线改线段敷设时,横切坡段管线采用浅挖深埋方式开展万盛站进站管线迁线实地勘察讨论。万盛站出站管线因棚户区改造,管线穿越居民小区影响管线安全运行,调研组进行实地走访,就管道检修困难,且存在管道与周围建构筑物达不到安全距离开展工艺大修方案讨论。在万盛站,调研组察看了站场工艺设备,就站内新增收、发球装置进行现场分析。
      在万盛站会议室,四川科宏石油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綦南线管道站场工艺大修方案》,重庆气矿管道管理部、基建工程管理部、江北运销部分别发言,积极讨论。调研组听取了各方意见后强调:一是綦南线管道站场工艺大修方案必须规范,要合理合规,充分考虑安全、环保、水保等方面的因素,切实抓好外部风险管控。二是扎实做好綦南线的管线本质安全,要进行分段清管,确保平稳输供。三是江北运销部就綦南线的管线运行出个情况说明,做好管线巡护。四是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齐心协力完成綦南线管道站场工艺大修任务,共同抓好长输管线的安全运行。

本网通讯员:李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