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平煤建神马工集团处土建处:爱心献天使,略表寸心情

煤炭资讯网 2020/3/27 11:39:03    人物展示
  
      【本网讯】连日来,在平煤建神马工集团处土建处微信朋友圈里,传颂着该处女职工马艳丽自费一万多元,购买400支,护手乳膏,捐献给平煤集团总医院内科护士的感人故事。
      马艳丽,38岁,2003年毕业于新乡平原大学,应聘到土建处营销部工作。她爱岗敬业、为人正直、乐于助人。2月14日,在集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共抗疫情 爱心捐款”活动中,她在部里第一个带头捐款100元。一天,在总医院工作的妹妹和她闲聊中说,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内科的护士门每天都要多次对病房内外进行消毒杀菌。由于长期与酒精和消毒液进行接触,护士门白嫩的双手收到腐蚀都皴了,有的脱皮,有的皲裂,看了叫人心疼。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马艳丽心想,为了抗击新冠病毒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白衣天使们付出了很大的牺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但是,我能为白衣天使们做点什么呢?
      经了解,护手乳膏可以减少对手的侵害。总医院内科护士分为四个小组,如果每人一支护手乳膏,需要400支。她的想法得到了爱人的支持,她立即到市内国大药房花费一万多元购买了四箱护手乳膏。
      3月11日,马艳丽和爱人骑着三轮车亲自把四箱护手乳膏送到总医院内科,使总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很受感动,赞誉马艳丽是“雪中送炭”的巾帼女杰。

本网通讯员:高海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