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从思想“破冰”,用行动回答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形势任务教育

煤炭资讯网 2020/3/27 11:50:56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捻织二厂职工关伟在“百岗千人大比武”中拿下了布机落布工的第一名,荣获金牌技术工人。获奖时他说:“这次比赛我感到担子很重,因为通过近期一系列的学习,让我明白了越是企业困难的时候,我们越是要用产品的质量、手中的技术和公司一起打‘硬仗’。
      关伟口中的学习正是指目前在帘子布公司线上线下一齐开展的形势任务教育。3月份,集团《关于开展2020线上全员形势任务教育的通知》下发后,该公司不仅通过办公oa 转发到各基层支部,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落实,还通过公众号传播、印发形势任务教育读本、邀请国际公司相关领导“现身说法”、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推动集团“三会”精神贯彻落实,利用好oa办公、微信群、qq群等方式让形势任务教育真正能够“进一线、进工段、进班组”的宣传,确保“有计划,有组织、有覆盖率”全员学习。
      帘子布公司是集团最大的地面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公司采用了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其中注重利用”新媒体”方便更多的职工进行学习成为一大亮点。3月19日,在帘子布公司的公众号平台“帘宣号”上,转发了《集团2020年党的创新理论及形势任务宣讲》相关视频,第一时间就有百位职工通过该平台进行了观看。这样“零距离,面对面”的第一阶段的线上学习,让干部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和集团“三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同时,为了让广大职工做好安全防护、实现稳定生产,了解现阶段的行业形势,公司动态,帘子布公司党委编写印发了600本《抗疫情 稳经营 保安全》的形势教育读本发送到每个班组中。其中“习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相关指示”、“行业形势”、“挑战与希望并存”、“复工指南”、“集团三会精神、公司三会精神”等十余篇内容,让不少职工阅读后反映“直观、真实、有压力但也有信心”,为公司实现“抗疫情 稳经营 保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激发大家在疫情当前,珍惜岗位的感恩情怀。
      除了采用新媒体和教育读本进行学习,3月26日,公司专门邀请了国际公司相关领导从国内外行业形势、销售情况、产品价格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针对性的宣讲。同时、公司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纷纷走进基层,利用质量效益提升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为广大职工传达上级政策讲清实际形势、形成了“线上线下学形势、干部职工聚合力”的浓厚氛围。结合当前公司开展的“百岗千人大比武”活动,不少像关伟一样的职工打破思想观念,坚定了与企业同进退,“技术报企”的决心。下一步在了依靠产业链、职工队伍稳定优势的基础上,公司会在提升产品质量、调整产品结构、紧跟市场需求上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为集团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丁燕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