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煤监局到玉华煤矿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

煤炭资讯网 2020/3/27 21:24:20    安监动态
      【本网讯】3月23日至3月26日,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的工作部署,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铜川监察分局监察专员闵哲乾带队,由省应急厅、市监察分局、市能源局及煤矿专家组成的监察组一行,深入玉华煤矿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


     23日下午,监察组在该矿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监察工作预备会,对本次监察的内容、方式进行了说明,按专业分组分工,针对矿井“一通三防”管理能力建设、通风管理、瓦斯防治、安全监控系统运行、防灭火措施、煤尘防治措施等方面进行重点监察,并对2019年安全“体检”式重点监察、安全大整治、集中执法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兜底监察。矿井从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灾害治理、排查整改隐患、监控系统运行、安全集中整治等六个方面作了自查工作汇报。
      闵哲乾对监察组成员提出工作纪律要求,就深入推进“一通三防”专项监察作出安排,一是提高认识,通过开展监察查找短板、整改问题,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二是对标对表监察10项内容,全面覆盖,认真落实。三是做到疫情防控与监察工作“两手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各单位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监察工作。 


      24日至25日,监察组连续深入井下综采工作面、掘进工作面等生产现场,全面检查现场安全管理、规程措施贯彻、瓦斯治理、通风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工作落实情况。来到地面主扇房、信息监控调度指挥中心和业务科室等处,对照规章制度、规程措施、图纸图表、监测记录、管理台账等内容进行逐项逐条复核检查。


      26日下午,监察组召开通报会,通报了各专业监察情况,专家组结合矿井实际提出了加强“一通三防”工作的指导性建议。
      通报会上,闵哲乾就本次专项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矿井在“一通三防”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一通三防”等专业的现场和日常管理,不断改进优化支护工艺,持续强化防治水管理。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完善规章制度,掌握专业新标准,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铜川矿业公司副总工程师、安监部部长刘彦明对监察组深入矿井监察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围绕监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分析问题,制定系统方案,按照“五落实”原则抓好整改落实,公司业务部门协助矿井解决好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要将集中执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一通三防”专项监察与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贯穿落实到全年各项工作当中,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矿矿长岳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矿上下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监察组作出的工作安排部署,明确时间、人员、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自查自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朱建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