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芳芳:出征还是冬日,归来已是花期

煤炭资讯网 2020/3/27 21:59:02    散文荟萃

      2020年的春节让我们每一个经历过的人终身难忘,昨天是2020年3月26号,上午接到通知迎接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回家,天气一直是灰蒙蒙的,午饭过后开始下雨了,第一批医疗队员回来的时候我因为事情实在安排不开,没有能参加,这一次是一定要参加的。

      迎接英雄的志愿者们冒着雨在指定地点集合,气温骤降,很多人又穿上了厚衣服,有人不断在询问几点下高速,红色的志愿者服已经发下去了,三点钟集合完毕,我的车上坐了三个志愿者,有两个人是参加过第一次迎接仪式的,说我们要懂得感恩,没有这些医护人员的付出,我们现在哪能平平安安的工作和生活。我们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者,我想这应该是来自最基层的群众的声音。他们也许没有高学历,工作很普通,生活很普通,但她们比那个要跑步、要喝矿泉水、总觉得自己受过高等教育高人一等不按规定配合的人,要质朴善良的多。

      高速路口已经有交警在执勤,保证迎接工作的有序安排,雨还在下着,给大家发了雨衣,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也已经等在那里,由于天气原因,接英雄的车辆比较慢,风雨交加的天气里,没有一个人抱怨,新闻媒体的人员设备也在准备着给全市人民现场直播,消防车、礼炮车、交通骑警、公安特警、志愿者队伍,一切就绪。五点半我们看见了跟在警车后面的大巴车,消防车喷起了水桥,礼炮响起,迎接的队伍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喊着“欢迎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大巴车里的医护人员也在挥动手中的国旗回应我们,那一瞬间,我的热泪盈眶。

      出征还是冬日,归来已是花期,走时,我们没能为你壮行,只能隔着屏幕,默默写下英雄平安回家的祝福,归来时,我们鲜花锦绣,为你接风洗尘,我们知道,你不为华丽的赞美,不为最高礼遇,你只为杏林门下,医者仁心,只为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代的楷模,无烟战场上的英雄,风里雨里,我们接你回家,看看这个城市的花团锦簇,车水马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愿一切安好!


本网记者:兰花集团 张芳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