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素菊:心有春天 一切向好

煤炭资讯网 2020/3/27 22:01:51    散文荟萃
      清晨,一缕明亮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暖暖的,柔柔的,特别惬意。天空湛蓝湛蓝的,湖面泛着柔柔的光,明媚的阳光下万物显得格外精神。空气中裹挟着淡淡的花香,岸畔上,星星点点的迎春花已经绽放得浓浓郁郁,给这个不寻常的春天增添了一丝别样的妩媚。
      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此时,人们的心情似乎也明亮了许多。小区公园里已有满怀欣喜的人们在悠闲地走着!看着!看看池边的柳树是否已经发芽,看看窗外的桃花是否已经吐蕊,看看廊下的蔷薇是否抽出了新的枝条。是啊,春光无限美,生活竟如此静好!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一切正在逐渐走向正轨。当我行走在熟悉而略显空旷的街道上,一种从未有过的畅快感涌遍全身。时不时有人戴着口罩从我身边匆匆走过,虽然大家都在自觉保持着彼此的距离,但我能感受到每个人从心底流露出的那份轻松愉悦。这是防疫战的最后攻坚期,小区门卫的工作人员依然在认真检查登记着车辆和人员的出行情况。一位工作人员拿着笔在我的通行证上划了一个“√”,微笑着说道“上班去啊!”我同样微笑着点点头回应着对方。顿时,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单位的门口也设有防控点,有人负责检查工作区域的通行证,有人负责给我测量体温,正常了方可进入。一路走来,虽然我有连连“闯关过卡”的感觉,但他们的严肃认真还是让我萌生了一丝感动,他们都是防疫战线上的尖兵!
      办公室里配备了84消毒夜、酒精和一次性手套等,要求一天两次消毒三次通风。走廊里,一位保洁员每隔一段时间就拿看喷壶认真地对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一次无死角的消毒。令我惊喜的是经历了这场疫情的洗礼,职工们的干劲更加十足了,班组的凝聚力更加强大了。为了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大家彼此之间默默地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的确,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从逆袭武汉的白衣天使,以及各行各业为抗击疫情而无私奉献的人们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就是那份责任和担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疯狂肆虐,正是有了大家的铁肩担道义,才使得我们的疫情防控捷报频传。特别是看到一笔笔爱心捐赠流向灾区,还有我们的康复者自愿捐献康复期血浆以回馈社会,以及一个又一个感染者相继治愈出院回家,心头如同有一股暖流在缓缓地流淌,人们心中压着的那块坚冰终于融化了!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专门绕行来到了小区的湖边,想再次看看那一廊欣欣向荣的迎春花,她们那迎风怒放的姿态似乎在告诉着人们:心有春天,一切向好!


作者:晋煤集团宏圣公司 张素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