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骚扰电话”复工了,执法部门复工了吗?

煤炭资讯网 2020/3/27 22:20:15    一事一议
       随着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各地开始逐步解除限制,复工复产。不过不少人也发现,疫情期间消停了一段时间的骚扰电话又开始多了起来。有人在某平台上投诉:骚扰电话,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3月26日《新京报》) 

  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复产形势也是越来越好。然而遗憾的是一些非法职业也在复工复产。前段时间看过一篇报道,说是在某地,疫情还没结束,搞传销的就火急火燎复工了。最近这段时间,类似于传销组织、营销电话这样的非法职业又卷土重来。疫情的出现,使我们的生活处于“禁止状态”,不仅是“守法的市民”蜗居在了家里,“违法的人员”也蜗居在了家里。疫情好转了,“守法的市民”打开了家门,“违法的人员”也钻出了洞穴。 

  真的不知道,在复工复产的大军里,在各地“精准接送”的车厢里,到底坐着多少“拨打骚扰电话的人”?到底坐着多少“准备搞传销的人”?复工复产,不能让“违法的人员”也乐呵呵坐上“返岗的列车”进入城市。 

  好不容易清净了一段时间,这“拨打骚扰电话”等等做违法事情的主儿就又开始骚扰我们平静的生活了。各类骗子是浩浩荡荡走出家门,寻找自己“发财的春天”,有的蠢蠢欲动,有的已经走上了“骗人的大道上”。 

  治理“骚扰电话”也不难。比如说,我们已经严格实施了“手机实名制”,只要敢拨打“骚扰电话”一经查实就应该严厉打击;比如,依据“骚扰电话”找到背后的雇主也很简单,不管他们是推销啥的,不管他们使用的电话如何隐藏,都必须留下“真实的联系方式”。就像推销理财产品的,推销各种股票的,背后都有“真实的企业”,不管他们“推销的产品”是否有问题,而这种“推销的方式”都是有问题的,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禁止拨打骚扰电话的处罚标准”,执法部门只要严格执法就可以了。 

  对于“骚扰电话”这样的事情,他们之所以能够“骚扰到家”就是因为执法部门对他们的“执法骚扰”还不够。眼下最响亮的管理口号是“无事不扰”,这是对的,支持企业发展,支持经济复苏,需要这样的放管服。但是不能“有事情了,也不扰”。(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来源:四川在线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