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赵固二矿推动矿井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12:53:28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的焦煤‘三会’上,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增强调,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与各项安全管理机制融合贯通,无缝对接,变治隐患为控风险,这为我们全年安全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我们一定要一以贯之,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日前,赵固二矿矿长唐世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唐世界告诉记者,作为河南能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示范单位,赵固二矿始终坚持以“生命权利至上,安全生产第一”为准绳,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能推进,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度融合到矿井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努力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务实运行,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的基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凝聚起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该矿成立了以矿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从专业科室指定人员补充到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办公室,先后10余次组织召开专题探讨会、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完善了7项相关管理制度。同时,按照顶层设计思路,完成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制度的梳理融合,制定印发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运行管理制度》,着重突出矿一把手、分管矿领导、职能科室、基层区队四个层面的管控职责。相继制定印发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提升方案》,并以综掘一队为试点,突出“八大融合、八大提升”,确保双重预防体系由起点建设、规范运行成功向融合提升快速转化,推动矿井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谈及如何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唐世界说,赵固二矿将以双重预防体系为重点、以智能化为支撑,积极推进“智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覆盖安全生产的智慧监管平台,大力借助互联网、云服务等信息化技术,依托综合智能化管控平台、智能化采掘系统、主动预防型安全管理系统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构建完善信息化、智能化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系统,实现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智能闭环管理,扎实推动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同时,注重强化风险研判结果应用,坚持利用矿安全办公会、系统专业技术例会、专业旬风险管控会和作业规程编制,对各级风险管控措施的效果进行分析研判和修改完善,推动体系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
      唐世界最后告诉记者,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面对新时代新挑战,赵固二矿将聚焦焦煤“11234”工作目标,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措施,切实抓好双预控体系融合提升,实现矿井本质安全,奋力开辟赵固二矿安全发展新局面,在推进焦煤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

本网通讯员:孟福生 张保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