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加强疫期防火管理积极应对春季安全“大考”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12:54:58    安全专题

      【本网讯】春分已过,气温回暖。为预防火患确保安全,3月中旬,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升级春季消防管理,积极应对防火防疫大考,全力交出合格答卷。

      打好“预防针”,提高警惕性。近日,作业区下发了《关于落实网格化疫情管控措施的补充通知》并召开春季防火的会议,按照“群防群治、科学应对”防控思路,细化分解各部门工作任务,落实岗位责任。同时通过工作群发送50余条疫情防控、消防升级管理的提示短信,发挥“预防针”作用,提醒员工在持续的防疫防火工作中警惕滋生厌战、麻木、懒散等不良情绪,在战役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坚决杜绝慢作为、推诿扯皮等行为,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铲除春季“火患”。

      联动“多轨行”,织密安全网。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和春季山火易发问题,作业区对36个站场的防疫物资、硫化氢检测仪以及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梳理易发山火区段,强化问题隐患整治和风险防控;要求巡检员工携带必要的防疫用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加强沿线防火宣传,提高周边群众防火意识及管道保护主动性;与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联动,将防疫期间各项消防工作落到实处,杜绝大小事故的发生。3月,作业区给各站补充发送了100余本重点部位每日防火巡查记录本、灭火器检查记录表,上千张灭火器标签,更换了10台灭火器。

      春季大练兵,坚实人防“墙”。为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技能,作业区要求一线班组严格按照规定填写、上报《万州作业区疫情跟踪排查表》,严格执行《关于发布万州作业区2020年度作业区级及井站班组级应急演练计划的通知》,认真开展安全常识学习和针对性训练演练,科学使用防护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等。3月间,10个中心站、直管站开展了火灾常识、紧急避险知识以及观察上报森林火灾等学习以及消防器材规范使用培训、10次消防桌面演练。在着力提高员工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为作业区安全战役稳定生产提供坚实的人力“防火墙”。


本网通讯员:曹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