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局核准批复陕煤韩城矿区王峰煤矿项目 矿井建设规模300万吨/年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13:21:59    要闻
     3月2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王峰煤矿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通过煤炭产能置换,建设韩城矿区王峰煤矿项目。该项目的核准,为推动韩城矿业进一步续航发展再添新动力,同时也标志着陕煤集团目前所有煤矿项目均取得核准审批手续。
     王峰煤矿是国家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项目,矿井建设规模300万吨/年,井田位于韩城矿区东北端中深部,行政区划隶属于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坪镇管辖,煤种属中灰、低挥发分,低硫、灰熔点高、发热量大、可选性好的贫煤和无烟煤,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陕西省唯一特殊和稀缺煤种,是良好的动力用煤及高炉喷粉用煤,也可作为配焦煤。 
据了解,2018年以来,陕煤集团煤炭板块通过生产能力核定,增加产能670万吨,通过调整产能置换方案、变更核准内容后增加产能2200万吨,新建煤矿项目核准,增加产能900万吨。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王世斌指出:“项目是公司发展的强力支撑,优质、新型的煤矿项目将提高煤炭板块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陕煤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快手续办理,促进项目早实施早见效,陕煤在2019年初召开煤炭建设项目专题座谈会,组织专家解读政策、项目单位深入交流意见。通过加强项目程序时间节点管理、建立手续办理奖励机制、加大项目考核力度等举措,为项目推进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同年8月份还就落实年初既定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煤炭板块正以“规划引领、四化建设、对标管理、多级协同”为四个着力点,逐步释放发展潜力,新项目的核准,将进一步释放新产能,积蓄发展力量,推动陕煤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