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思想宣传工作优势迸发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13:26:15    党群工作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领思想,力推新闻宣传上水平营造氛围,大力开展典型培树鼓足干劲,使思想宣传工作优势迸发,为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和实现首季开门红凝聚了强大合力。 
      该公司党总支着力以形势任务教育引领思想。在年初,集团职工代会、党委工作会、纪委工作会召开后,立即利用电子屏橱窗、QQ群、微信群,以及班子会、中层管理人员会、职工会,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营造了氛围,产生了效应,使会议精神在第一时间做到了人人尽知。新冠疫情发生后,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辟板报、橱窗、电子屏、微信及QQ群等阵地,全面拓展形势任务报告会、职工会、班前会等途径,应用视频、音频、图片等手段,教育和引导职工牢固树立持久应对意识,营造了全员参与、上下齐动的防控氛围。为更好地克服疫情对矿井生产带来的影响,复工复产后,结合首季开门红等重点工作,下发专门文件,制定专项措施,扎实开展了“巩固提升上水平,创新创效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稳定了队伍,凝聚了合力,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奠定了思想基础。
      该公司党总支坚持原则以新闻宣传上水平营造氛围,完善了新闻宣传考核奖励办法,明确了巩固内宣、抓好上宣、拓展外宣等方式方法和路径,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展开了“巩固提升上水平、创新创效谱新篇”新闻宣传竞赛。在内宣上,进一步扩大了邢矿集团网、《邢台矿工》、邢台矿区新闻(电视)、邢矿集团公众号、邢矿党建公众号等新闻媒体的稿件占有量,在集团各子公司保持了领先水平;在上宣上,紧紧盯牢冀中能源集团网、《冀中能源报》等媒体,集中优势稿件的进行攻关,增加了发稿量,加深了公司在冀中能源集团的美誉度;在外宣上,开辟途径、拓展路径,增加新闻宣传含金量,在《中国煤炭报》《河北工人报》等媒体接连占据重要位置,为公司发展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该公司党总支努力以先进典型培树鼓足干劲,结合首季开门红、复工复产、商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典型培育和选树激发干劲、确保目标。先后选择树了和金财、崔震国、扬志强、尤宝强等一批生产方面的先进典型和靳卫、马明、严俊、胡江、杨思赟等一批疫情防控方面的先进典型,组织力量,进行了辐射式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元月份提前完成计划指标,2月份矿井在当地第一批复产,3月份提前9天高质量实现首季开门红,思想宣传工作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