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耿村煤矿:被“退回”的爱心捐款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13:50:42    通讯特写
  
      “郭班长,听说大家都在为抗疫捐款,我们全班19个人自发筹了点钱,也想为抗疫工作出点力,你帮我们转交一下吧!”3月10日上午,义煤公司耿村煤矿职工食堂几名女工找到管理员郭海涛,交给他一沓由5元、10元、20元凑起来的930元捐款,请他转交后勤中心党支部。
      这些女工都是耿村煤矿职工食堂餐厅班的,她们既不是党员,家里也不富裕,抗疫期间,该矿党员干部、志愿者为了守护职工家属的健康和安全,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忙碌,她们看在眼睛里,感动在心中,总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听说后勤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抗疫捐款,她们也自发筹集了930元。后勤中心党支部马上把餐厅女工捐款的事情汇报给矿领导,矿领导为她们的无私和爱心所感动,但考虑到这些女工的家庭并不富裕,家里既有老人要赡养,还有孩子需抚养,当即表示:心意收下,善款退回。
      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些女工没有一个人愿意收回捐款,她们纷纷表示:钱我们可以再挣,国家有难,我们必须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于是,她们千方百计联系上了义马市红十字会,在3月11日上午,将这份被“退回”的爱心捐款,转赠给了红十字会,圆了她们支持抗疫的心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亲,没有跨不过坎。这一份饱含着爱心、力量的善款,是耿村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决心的写照,有这样无私的大爱,有彼此坚定的相助,我们相信,抗疫必胜,“春天”很快会来临!

本网记者:李艳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