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奋战拼搏在爆破一线上的“急先锋”

——记淮北矿业集团五星党员标兵、安庆雷鸣爆破公司副经理周永干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13:54:02    人物展示
      在安徽雷鸣科化,提起爆破公司的周永干,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在爆破公司的五年里,他纵横千里,先后工作了三个岗位。长期的野外生活,早已让这个曾经面目清秀,文质彬彬的大学毕业生变得饱经风雨、成熟干练,成为一名人人夸赞的爆破管理行家。
      2014年, 27岁的周永干被从车间主管技术员调到爆破公司,外派到30公里以外的萧县雷鸣爆破公司负责现场安全管理。到任之后他才发现,开山炸石搞爆破和安全生产造雷管根本就是“两码事”。熟知技术管理的周永干明白,现场安全管理,没有两把“刷子”很难开展工作。因此,关于爆破的安全规程、作业管理要求和《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成为他探索爆破安全管理的“法宝”。短短数月便熟练掌握了爆破施工技术、每一个安全操作细节和管理方法等。
      抓安全管理就不怕得罪人。对工作一丝不苟的周永干每次在爆破作业前,都要对爆破器材的运输发放、使用过程的装药、连线乃至每一个环节、步骤、工序和操作流程进行细致严格检查,时时处处盯紧现场施工人员,确保每一次操作都符合规范要求,整个爆破施工过程处于可控范围之内,可谓事无巨细。正因为如此,大家都亲切的称他为“咱们的管家”。在萧县公司工作期间,周永干经手的矿山中深孔爆破、中央花城楼基爆破等10余项工程项目均实现安全生产。
      2015年9月,周永干因工作出色,调任芜湖市南陵爆破公司副经理,他深感责任重大。到任后的半年多时间,他白天奔波各个矿山搜集爆破施工参数资料,晚上整理分析各类市场信息。跟踪分析一段时间后,凭着知难而上、坚忍不拔的精神,他成功的开辟了佰金矿业爆破业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他带领爆破团队,凭借着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和成熟的施工管理经验,打破常规,采用钻爆一体化服务模式,不仅为业主节省一笔不小的成本支出,且爆破效果也超出了预期。在南陵爆破公司工作的3年多时间,他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技术和新的业务合作模式,先后与三鑫矿业、银河矿业等签订了爆破施工合同。逐步在竞争激烈的南陵爆破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使公司效益稳步提高,第二年就实现扭亏为赢。
      2018年,安庆爆破市场出现被动,派谁去扭转被动局面?雷鸣科化公司领导想到的第一个合适人选就是周永干。为了打开安庆爆破市场,争取更多的爆破工程项目,他与家人聚少离多,一身扑在爆破业务拓展上。去年下半年,他带领的安庆爆破公司又成功的签订了安庆市环城西路二标、安九铁路隧道、太湖永盛建材、碧桂园项目基坑等爆破工程项目,为爆破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他践行了当初的誓言,以无怨无悔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本网通讯员:周洪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