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苏熠:开着汽车去挖土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21:39:58    散文荟萃
                   
      儿子最近迷上了挖土,每到节假日,写完作业便会和一群小伙伴去挖土,据儿子回来描述,他们把土也能玩出花儿来,儿子拍的视频不仅有在土堆上面建的豪宅、给小动物盖的房子,还有他自己的配音和解说,作为一个成人——我觉得很有意思,而且像模像样!从此以后,除了学习,我不再阻止他出去玩,虽然他回来总是满身泥土,风尘仆仆,可是,快乐的神情那么真挚,我担心这些笑会因为我的责备和谩骂而消失,这最美的童年不就是从爱美、装酷开始消逝的吗?你若长大,眼中便有了尘埃!
      儿子和小伙伴出去玩土,总是找人迹稀少的地方,对于十一二岁年纪的孩子来说——已经有些懂事了,他说——他们怕影响到别人,于是——他们会骑上自己的山地车,跑好远的路——开始他们的大工程,很辛苦!可是——他还是忙的不亦乐乎!开心吗!?开心!累吗!?真心累!
      那天,我们全家开车去春游,儿子忽然一本正经的告诉我和爸爸:“我长大了,要赶紧学驾照!”我说:“好啊!你开着自己的车,出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儿子忽闪着大大的眼晴看着我认真的说:“不,我要开着汽车去挖土!”笑点很低的我,这次——竟然失笑,为了童年的纯真和梦想。
      奥·霍姆斯曾说过:“举杯祝贺那个无忧无虑的黄金般的孩提时代,它就像冬夜里的星星,五月的晨露 。”我仔细的回忆,自己那个年代做过的灿若星辰的傻事,一桩桩一件件……原来我们都曾有那么美丽执着的童年,孩子——等你长大,开着汽车去挖土,记得带上你曾经的梦想……!
   

作者:陕煤蒲白物资供应公司 王苏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