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嘉译:走过,才明白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21:42:56    散文荟萃

      我一直引以为豪的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从呱呱坠地那天起,我就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成长。伊伊学舌时,有父母的耐心教导;蹒跚学步时,有父母的有力搀扶;做错事请时,有父母的谆谆教诲;失落伤心时,有父母的鼓励话语;身体不适时,有父母的细心照料……
      随着年龄的增长,个性极强的我越来越不能理解父母的爱,厌烦父母的絮絮叨叨,畏惧父亲的言辞厉色。我总抱怨父母不了解我的辛苦一味给我施加压力,我总抱怨父母不了解我的成长所赋予我独立的能力,不给我自由的空间,我也总是对着他们大声宣泄自己的不满,对他们的劝告置之不理,把他们的提醒当作耳旁风。
      我作为足球队的一员,自然是要时时刻刻准备着离开家去集训的风险,我始终认为好的足球队员是不怕吃苦,不怕劳累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而我却在这个时间段接到了去金乡集训的通知,对我来说这真是上天赐予我离开家去享受自由的好机会,但爸妈的脸上却写满了“担心”二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着电视上那满屏的大长腿,令我羡慕不已,这次可是我要展现自己完美体形的好机会,我从衣柜里精心挑选出好看而又具有受冻风险的衣服装到了自己的行囊,而他们总是却以一个反派角色出场,不停地来回搬动我的衣服,只是默默地把棉袄塞在不起眼的角落。
      到了送别日,激动的我终于“开心”的离开了温暖的小屋,坐在车上看着爸妈模糊的背影,顿时感慨万千。虽然这几天可以好好享受离开他们的时光,但却浑然不知他们对我的想念的深沉。经长途奔波后,来到了我们的训练场地,数九寒天,万物静寂,似乎都沉眠在这寒冷的空气中,那看似坚强的树叶,被寒冷的空气麻痹,只是万事俱备,只欠“冬风”了,有些树叶经不起寒风的刺痛,从树上坠下,永远沉睡了。此时的我,是多么想有一件和别人一样的“保温服”啊!匆忙打开“救急箱”,却发现在衬衣下方的有一束红色曙光——羽绒服,这令我恍然大悟。
      想家,想父母,想念我们一起打闹的美好时光,在那一瞬间,我终于理解了父母的良苦用心,理解了他们一直默默关心着我的身体状况,更理解了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对我的陪伴,对我的爱!
      我很幸运可以拥有这段独特的经历,它不仅让我走过了 离开父母的这段时光,更让我体会到了他们的爱,明白了父母对我的默默关怀。
      走过了,才会明白!


作者:山东省邹城市第四中学九年级13班 李嘉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