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辛创奇:三月三,英雄归,白雪唱云中,华灯亮大同

煤炭资讯网 2020/3/28 21:55:10    散文荟萃
      庚子三月三,上巳之节也。重三之日,英雄再归。适鹤雪凌云中,开华灯映平城。祁祁甘雨,膏泽流盈。习习祥风,启滞异生。华灯初上,白衣正还。

      暮春时节,风乎舞雩。岁时祓除,山河无恙。风雷点雪,烟雨衡天。对琼瑶满地,迎兰蕙谁家。垂地寒云吞代郡,倚天春雪照紫塞。英雄执甲,不负青天洗兵之濯。风雨鸣雷,谁呼白衣回驾之歌。

      玉壶光转,灯火阑珊。雪打凤凰城上灯,人归鹦鹉洲下鹤。春霁绝尘埃,时清闻礼乐。辉辉星映云中之城,霭霭花出雪后之树。点点清思似诉离时意,盈盈暗香频惊别后情。魏都树肥,吴苑人瘦。东风夜放花千树,朔雪含春玉几枝。澄空万里大同蓝,霁景三春中国白。飒飒而去,迢迢而还。心与春适,德与道俱。

      嗟乎!三月三,和气盛东南。追浴沂之风徽,法舞雩之咏叹。潇洒忘机,风流得趣。一日一,颂声满塞北。感修禊之艰难,嗟请缨之慷慨。从容行道,记取我心。雪洗晋野北,风约楚云留。何人为写归词,白雪唱云中。凤凰儿女豪气,华灯亮大同。乘雪而归,赫赫勋业。凌云以往,巍巍英雄。

      辛子创奇作于庚子三月三日雪后!

      作者简介:辛创奇,80后。大同市作家协会会员,大同市新媒体协会会员,现就职于山西中新小梁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辛创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