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润燃气2019年实现营业额558.3亿港元!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11:39:14    矿业新闻

3月27日,华润燃气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2019年,华润燃气实现营业额558.3亿港元,同比增加9.1%;股东应占溢利50.4亿港元,同比增长13.3%,每股盈利2.32港元,剔除汇率影响,同期增长18.8%;经营性现金流增长1.8%至84.9亿港元。华润燃气董事会建议派付末期股息每股0.87港元。

受益于中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及环保政策持续推动等利好因素影响,华润燃气紧抓市场发展机遇,实现快速发展,2019年全年销气量达280.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4%,远高于2019年全国天然气消费9.4%的增速。燃气用户数达到3,795万户,同比增长9.5%。

华润燃气持续探索新的能源供应领域,探索海渔船气化及LNG冷能利用改造,稳步推进分布式能源、充电桩等新业务,在“电、气、氢”等多种交通能源领域均有尝试。2019年新批准10个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资总额40亿港元。汽车充电桩领域售电1.3亿度,同比增长108%,经营利润较同期增长146%。

由于近期石油价格下跌,市场关注石油下跌对天然气的影响,华润燃气总裁史宝峰表示,从长远来看,LNG价格下跌会带来利好,将会有更多工业用户可以承担价格,随着国家管网公司的正式运营,相信会慢慢解决问题,让下游市场得到更多更优的资源。

 华润燃气深挖客户价值,为用户提供燃气具、燃气保险以及延伸增值服务,2019年实现增值业务收入20.1亿港元,同比增长29.7%。其中保险业务较去年增长73.7%至3.3亿港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华润燃气2019年完成注册公司13个,投资额合计7亿港元。获取城市燃气项目分布在厦门、南京、内江、江阴、武夷山等地。拓展特许运营面积4328平方公里,预计新增用户20万户,增加销气量1.5亿方/年。同时,2019年成功签约宁波项目,系近年国内燃气市场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国企改制项目,将会进一步巩固燃气行业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华润燃气创新的管理模式被列入“2019(第四届)国企管理年会”创新成果展示六个入选项目之一,并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创新优化的管控模式为公司稳定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基于华润燃气持续稳健的增长及不断提升的业绩质量,穆迪、标普和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于2019年先后发布报告,分别维持华润燃气信用评级至A3、A-、A级,为中国燃气行业目前最高的信用评级水平。 由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史宝峰表示,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恢复,华润燃气仍然有信心在2020年跑赢大市,销气量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华润集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