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北:应急救援再添“硬核”力量!陆地救援向“空地一体”转型升级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11:55:27    安监动态

325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与民航湖北监管局签署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航空应急救援人才培养、物资运输、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及处置地质灾害等方面的合作,完善应急救援空域保障机制,建立航空应急救援体系。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负责人表示,航空应急救援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湖北应急救援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全省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由单一陆地救援向“空地一体”救援转型升级,标志着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攻坚战增添了一支“硬核”力量。

据介绍,湖北省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在民航湖北监管局大力支持下,军地航空力量多次参与湖北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在洪涝灾害、森林火灾救援和综合应急演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民航湖北监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密切协作,紧急调度中部战区、金汇、青直、辉宏等多家军地航空应急机动力量,快速建成了湖北抗击疫情医疗物资运输空中走廊,将紧缺的核酸检测试剂、医疗器械、医疗药品及医用防护用品,第一时间紧急运送到了全省各地抗疫第一线。

民航湖北监管局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加大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湖北通用航空应急救援能力。

合作协议签署前,湖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调研参观了通用航空管理站、民航湖北监管局执照理论考试点。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