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创新后备干部选拔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15:38:59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建立健全公司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切实加强后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保证干部人才梯队的持续性、科学性,确保后备干部的推荐、培养、考核、任用全过程制度化、规范化。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公司通过制定科学的后备干部选拔管理办法,实现推荐、选拔、评议、打分等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减少政策执行的随意性,真正实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民主推荐三个方面推荐,组织评委对个人自荐材料打分,设定员工自荐30分、民主推荐30分、组织推荐40分,按支部、按推荐职级排名、党委会通过的办法,入库储备。个人自荐。参加后备干部推荐选拔的员工撰写自荐报告(自荐报告中需撰写个人工作总结及自荐岗位今后的工作设想),由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审核,领导小组打分。实行双推双评。民主推荐评议。每年召开一次民主推荐评议会,党群工作部组织各单位职工代表以无记名推荐、打分的方式推荐副科级以上后备人选。现场公布拟推荐岗位、职级和条件,推荐票由党群工作部负责发放、收回、汇总。
      组织推荐评议。各单位召开班子会议,根据公司公布的推荐岗位、职级和条件,进行推荐打分。个人自荐报告占总得分的30%,民主推荐评议占总得分的30%,组织测评占总得分的40%,总得分在80分以上的进入审查程序。党群、人力、纪委、安全部门联合审查结束后,提报党委会研究,进入后备干部数据库。个人制定成长计划,党支部制定单位培养计划,党群工作部制定公司后备干部培养计划。按方案实施培养、季度考核、年底总体评价。.
      通过实施后产生的良好的效果,一是为公司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探索出了方法、路径。二是真正让有目标、有思路、肯干事的人才脱颖而出。三是做实了人才推荐选拔各环节。五是保证了公司后备干部储备数量及质量。六是形成后备干部培养长效机制,保证后备干部入库后能得到有效的培养和考核,同时起到监督作用。六是对于公司各党(总)支部、企事业单位同样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起到后备干部从推荐、评价、选拔、管理、培养、使用全过程规范、可操作。



本网通讯员:周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