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榆林民祥矿务公司董事长韩安民到基层驻点调研指导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16:09:38    领导访谈
  
      【本网讯】3月25日至29 日,榆林市民祥矿务公司董事长韩安民到禾草沟项目部进行为期5天的驻点调研指导,对项目部工作进行剖析,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做好复工达产。
      榆林市民祥矿务公司从几个人的团队,发展到今天集矿山工程、机电安装、建筑、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煤矿技术咨询服务、煤炭加工及销售、工矿设备配件材料销售为一体化的民营集团公司。秉承“报效国家、服务社会、造福地方、惠及员工”的宗旨,用诚信、友善对待客户和员工,始终把质量为生命,确保客户永远是其第一受益者,深受合作方的赞誉。
      禾草沟项目部在革命老区延安,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招工难、用工荒”问题犹为突出,加之井下条件变化,制约着安全生产水平的发挥,为了全力支持当地电力、供热企业和民生用煤需求。具有责任担当的韩安民董事长,带领公司分管党群、安全、生产、技术的副总经理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到该项目部解决实际问题。先后主持召开项目部班子成员、安全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职工代表参加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座谈会,深入现场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韩安民指出:一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落实延安市委、市政府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疫情防控和促进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千方百计挖潜能、扩产能,争取把落下的产量补回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二要坚持“一队一案”,组成安全生产复工服务团队,为基层区队提供专业指导,制定个性化的复工复产方案,根据安全生产所需24小时全天候到达现场服务。50214综采工作面夹矸厚开采难度大,机电设备事故频发,及时调整工艺流程,加强机电设备的维护检修。三要紧盯需求点,当好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各级管理人员坚持做到现场对防控机制、全员排查、设施物资、消杀环境、安全生产的“五个到位”情况进行督查不放松,对照复工复产要求和流程,建立返岗职工健康台账,建立定时消杀、分散就餐、外出登记等管理制度,实现“一对一”全天候服务。四是立足推动安全复工、精准复产,安排党员干部下沉到区队,开展“双千活动”,即千方百计确保安全质量、千方百计确保生产。以复工复产为契机开启“一对一”包保、“实打实”服务,实现干部联系“无盲区”、服务“全覆盖”,努力找准结合点,踩下复工复产的“快油门”。
      调研期间,集团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坚持走群众路线,全部与职工同住集体宿舍、同在食堂排队就餐、同参加工前会、同上下井,真正做到接地气、出实招、求实效。目前安全生产逐步走向正轨。



本网记者:徐文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