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廖云杰:面对疫情,我成长了多少?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20:13:11    一事一议
       有人曾说过:“人生,是一个苏醒的过程,生命就是一次历练,从鲜衣怒马到银碗里盛雪,从青葱岁月到白发染鬓,总是在经历中成长,在经历中懂得。”
      然而,经历有顺境中的一帆风顺,有逆境中的厄运缠身。2020年这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对很多人来说是一场让人深刻的逆境之旅。
      那么,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浩劫中,我究竟成长了多少?
     当我还沉浸在期待春节来临的时候,“新冠肺炎”这匹饥饿的恶狼已经悄然的来到了这片本该祥和的土地上,无数生命惨遭毒手,无数家庭支离破碎,繁华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人们的欢声笑语被封存,幸福感被一片混沌所围绕。
    国家迅速做出宏观调整,各地纷纷启动一级响应,各行各业的逆行者在“疫情就是命令”的号召下陆续投入抗疫战场,作为中国石油的一员,我参与到这场抗疫保供的战斗序列中。
    为什么是我?想呆在家里和亲人一起等待疫情结束,如果我感染了病毒怎么办?我还年轻,刚成为父亲……太多的负面情绪困扰着我,像个战士冲锋在前?还是消极蜷缩在后?
     随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此时恐惧和消极几乎支配了我所有的情绪,那时的我像一个懦夫。
     同事李江洪的言行渐渐改变了我的意识形态,他和我一样也有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小公主,然而他总是揽下风险最高,任务最重的工作。面对他,我从最开始的冷眼旁观,到后来我内心越发焦灼,不服输的情绪逐渐在我心里滋生。
     “丁家镇”民用气管线调压阀失灵,正值用气高峰时段,镇上呆在家里隔离疫情的千家万户就会面临吃不上一口热饭的情况。李江洪又是第一个主动请缨外出抢修,“还有我!”我看了看他,随后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我清楚的记得并感受到汪海彬站长望向我的眼神中,那一抹藏不住的赞扬!
     现在回想起来,除了一股不服输的情绪在激励我之外,脑海里想的更多的是无论如何都要保障呆在家里隔离疫情的同胞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米饭。
     感谢你,让我学会了勇气与坚强!
     汪海彬、余东阳这对在同事眼中的“黄金搭档”,在这场抗疫保供的战斗中所付出的努力足以让我仰望。
     我记得有一次,外围值守站防疫物资短缺,值班车要明天才能到站,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各大交通全线停工,几十公里的距离犹如一道天堑横在中间,让物资发放变得尤为困难。此时,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的望向站上唯一的交通工具------自行车。“我去”“不,我去。”两人抓自行车龙头互不相让的画面让人既好笑又感动。由于余东阳膝盖半月板受过伤,只能留守中心站代替站长坐镇后方,汪海彬则承担起“邮差”职责。
     我感谢你们,在你们身上学到了责任与担当!
     易卜生先生说过:“不因幸运而固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行的目标。”
     我想,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即使直面厄运不再怯懦与迷茫。


作者:重庆气矿永川采输气作业区 廖云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