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妇女小学文化却能连续犯案不被抓?靠的是“换头术”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20:58:22    天下事

变装、套牌、用假名、躲监控、不固定居所,这个莆田妇女涉嫌9起盗窃案,终在近日被抓获

今年3月,莆田多地连发盗窃案,嫌疑人郑某钦虽小学没毕业,但极具反侦查能力,一方面,她盗窃时都准备不同的衣服和假车牌,在监控盲区改头换面,躲避警方追查。另一方面,她用假名掩护,在工地上打工,不固定居所,持续作案。

近日,这名“负案累累”的中年妇女终于落网。经过进一步审查,从她身上牵出了9桩盗窃案。

一次次“擦肩” 盗贼极其警惕

3月6日,鲤城派出所接到一起电动车上物品被盗的报案,称自己电动车上的5个口罩和一袋食物被偷了。民警立刻调取监控,在画面中发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妇女,只见她顺手牵羊后,骑上电动车就逃之夭夭。视频查找手跟着监控一路“追”到了一处工地,但由于该地没有监控覆盖,让这个妇女给“甩了”。民警顺着视频里的电动车车牌去查,却发现这是辆套牌车,线索就这么断了。

2天后,又一个苦主向鲤城所报案,也称自己放在电动车上的物品被偷了,看着监控里那个熟悉的身影、那套相似的手法,民警将两案并案处理。而这一次,这个妇女的车牌号又和之前不同了,警方通过车牌信息,查到车主名为郑某钦,是个在去年9月就有过偷盗案底的度尾人。民警立马赶往度尾,可惜嫌疑人已经离开。

3月16日,视频查找手又有了新发现——嫌疑妇女出现在鲤南某小区。民警和视频查找手赶到该小区,在楼下发现了妇女的电动车,但却不知人在楼上哪一户,就在民警前去询问保安时,这个妇女又离开了小区。

一次次的“擦肩”让民警不得不怀疑,嫌疑人已经察觉到公安机关的侦查行动。

变装、改名、躲监控 落网牵出9桩案

发现了嫌疑人异常狡诈,警方决定改变思路,在民警走访妇女消失的几个地点的同时,一方面让视频查找手继续追踪,一方面派抓捕手到妇女落脚点蹲点。

3月16日,便衣民警来到城关某工地走访询问,工地老板和工人都说没见过叫郑某钦的工人。就在民警即将离开时,在电梯口遇上了一个十分眼熟的妇女,民警迅速上前询问。虽看来人身着便装,但妇女警惕性丝毫不减,目光闪烁,神情紧张,脸部特征更加清晰,民警立刻认出对方就是嫌疑人,迅速将其控制抓捕。落网后,郑某钦如数交代了在鲤城、鲤南、大济犯下的9起盗窃案,不仅偷过电动车上的物品,有时甚至连车一起骑走。

别看这个中年妇女连小学文凭都没拿到,却学了一手反侦查的技巧。每次行动时,她都会事先备上不同的衣服和假车牌,一旦作案成功,就猫进监控盲区改头换面,躲避警方侦查,随后找合适时机尽快销赃。得知工地无需登记身份证后,她就用假身份在工地打工,为自己的偷盗行为打掩护。在这场“游击战”中,她自以为手法高明,却最终难逃法网。



来源:海峡都市报TB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