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廖云杰:将战“役”进行到底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21:11:57    散文荟萃
      闹铃还是会在7:30分准时响起,几缕阳光透过指缝照射在脸上,温暖由眉心散发至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天很暖,甚至连空气都带着一股温暖的味道。
      我没有立刻起床,而是继续闭上眼,嘴里默默的念叨:“8点打扫场站卫生、8:30分场站消毒测量体温和分发口罩、9点跟何班长外出巡检井口装置及查看管道情况。”
      “哦!对了,又忘记了吃早饭。”不由得自嘲的笑了笑。“小廖,我给你说,你不吃早饭哪有力气干活,别拿这当做你不干事的借口啊!给,把这个吃了。”脑海里,汪站长敲了敲我的头随后递给我几个熟鸡蛋的画面再次出现。3月15日至25日,已经下班回家整整10天,但一幕幕坚守岗位的情景依然恍如昨天。
      “雷霆与雨露,一列是春风。”潘多拉的魔盒被打开,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中国石油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抗疫保供工作全面展开。
      “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顶住压力,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丹7井中心站的20名A岗员工60个昼夜的坚守,无数次应急情况的处置,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
      每天通过各种新闻了解到,在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抗疫的捷报频传,国内0增病例预示着疫情基本达到有效控制,但0增病例并不代表0风险,随国外输入病例的逐渐增多,抗疫形式依然严峻、复杂。更加不能掉以轻心、不能让全国的付出毁于一旦。
      “我还能干些什么?”我无数次这样问自己。
      小区门口的岗亭旁依然有保安大哥在为进出的业主测量体温;大街上的清洁工大姐也带着口罩辛劳的擦拭着城市的“外套”;同事们还在保供的一线为祖国的气脉保驾护航;就连邻居家的小孩也在为妹妹佩戴着口罩;似乎下班后的自己,失去了方向。
      “小廖,你下班了,别松懈多写点文字为一线的同事加油、打气。”李传富老师的一席话令我茅塞顿开。对啊,虽然没有与同事们共同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用另一种方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精神食粮,为冲锋在前的兄弟姐妹摇旗呐喊。
      “要明白你为什么而写,写的目的是什么,写的文字是否为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此时此刻李老师的教诲又在我耳边响起。
      此时的我已不在迷茫,我清楚的知道,我为祖国千千万依然还在战斗的英雄而写;我为已逝去、还活着历经苦难,携手共度难关的14亿同胞而写;我为天地间这股凝而不散的正气而写。我的目的只有一个,用行动证明我是一个在国难面前敢于站起来的中国人,这就是我心中最真实的感受。
      拿起笔,我将以这种方式将战“疫”进行下去。



作者: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永川作业区 廖云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