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耀:龙华,有你真好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21:13:43    散文荟萃
      你是塞北的一颗明珠,你是黄土中积蓄的力量,你是荒漠中的清泉,你的名字叫龙华!正如龙之精神,谱写华丽篇章。龙华十二岁了,十二年的奋斗历程,十二年的沧海巨变,只缘于一块煤的起源。煤,穿越遥远时空而来,或是树,或是草,千年后,勤劳智慧的龙华勇士,带着毅力和坦荡,揣着高贵的情怀,撬开一道岁月之门,从远古之山开采出希望之源。
      这十二年来,陕北大地飘扬着一面迎风招展的“龙华”旗帜。十二载岁月,历尽天华成良景,乘长风,千余名龙华儿女豪情满怀,在浩浩荡荡的“龙华煤业”之途上,走的昂扬,走的豪迈。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数千分之一,散开,是独立的个体,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如炽烈燃烧的煤,熊熊火焰,缭绕百亿龙华辉煌之光。
      展望这一年,我与你相逢,相逢犹如在梦中,始终无悔这一场相遇,安然端坐于我心间。用深情煮一壶月光,与你浅斟慢饮。这一年,在你的怀抱里,我成长为龙华的中流砥柱。我用如水的心境,悄悄地把你无言的表白典藏!红尘,一路有你相伴,真好!我愿“热爱龙华,宣扬龙华,感恩龙华,奉献龙华。”
      你威风如炬,轰隆的机器,规整的巷道,着装统一的工人,以及随风飘扬的国旗,安全旗,龙华旗,这复杂的煤矿建设如此井然有序。一年过去了,当我一次次目睹井下挥汗如雨的工人兄弟时,当我见到企业文化和安全文化在崇山峻岭间无形蔓延之时,当我见到寸寸巷道向地心逐渐延伸之时,我明白这份事业的意义,也懂得那一份脚踏实地,勤奋敬业的责任,为龙华的荣耀,为龙华的尊严。让人热血沸腾的龙华,正昂首阔步,势不可挡的迈向历史的将来。
      龙华,有你真好!千余人的大家庭里,人人都是被尊重的,每一项工作都是重要的,每一个成绩都会被肯定的,每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成长都是被关注的。这就是我们的龙华,一个气吞山河,壮志凌云的龙华,一个让每个龙华儿女深感自豪的龙华,一个向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光与热的龙华!
      龙华,有你真好!我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百年龙华梦,竭尽我所能!

作者:陕煤陕北龙华矿业公司 王耀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