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荣:三月里的小雨

煤炭资讯网 2020/3/29 21:42:56    散文荟萃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淅沥沥沥下个不停。
      春季像一首瑰丽的诗,她犹如爱情般甜蜜,更像红酒般香醇。春季,一片生机勃勃,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三月的细雨如丝如雾,隐隐只能朦胧着感觉,绵绵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笼罩在周围,似一种如梦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纤纤风细细的美丽与浪漫。啊 这一池春水的冷暖,就随我们的心意,花开花谢;那一江的流水,带不走的是你的春天。
      春色满园关不住,雨中春色更美丽。请听:脚下踏起水花的声音,触摸柔顺的雨丝,真有一种难得的惬意与悠闲。春姑娘来到小河边,小河便撕去了白色的封条,小鱼小虾在河里快乐的玩耍,河里的水活泼起来了,正在歌唱春天,歌唱大自然的魅力。小河不再孤独,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听着绵绵细雨,望着流水画屏,看一树一树的桃花开,那香气怡人的城市,开始做梦。
      春季,一个静与动完美结合的时节。迷人的春天慷慨地散布着芳香的气息,带来了生活的欢乐和幸福。杜鹃隐藏在芒果树的枝头,用它那圆润甜蜜动人心弦的鸣啭来唤醒人们的希望。成群的画眉象迎亲队似的蹲在槐树的枝头,吹拉弹唱。春天的花朵跟微风悄悄诉说:我们才是春天的美景,我们才是春天靓丽的风景线。不信,你看:黄色的郁金香,随风起舞;红色的玫瑰,朵朵娇柔;粉色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这样的春天令人向往,这样的春天,令人心旷神怡。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三月里的细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春风和煦,迷蒙的春色更美更浓,万物呈现一片生机,形成一幅秀丽的山水图。这真是:云中谁知春旖旎,朦朦胧胧三月奇,风中含有芳香馨,春色撩人水涟漪,细雨婆娑丝丝盈,春的发梢雨来沁。


本网记者:山西寿阳段王煤业集团有限公司 李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