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唱响国企业创新发展进步歌

煤炭资讯网 2020/3/30 15:23:16    局矿快报
  
      【本网讯】2019年以来,开滦集团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吕家坨矿业公司坚持把创新作为适应新常态、解决新问题、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措施,紧密围绕“调转升级”活动主线,选准创新的重点和切入点,盯住不放,持续发力,实现“三个突破”,依靠管理和技术创新,双轮驱动公司转型发展。
      围绕管理效率和质量,该矿在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更加注重管理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严格按照日常工作制度化、基础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创新工作自主化的“四化”要求,针对管理事项的规律特点,改进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效率,做到有序高效;按照职责分工要求,明晰管理关系,规范层次管理,落实直接职责、注重科学监管、严格公正考核,减少交叉重叠管理,实现自主高效;细化岗位标准,量化考核目标,坚持对标评价,狠抓管理达标,保证优质高效。
      瞄准攻关过坎实现,该矿采取立项攻关与群众性小革小改相结合的方法,围绕制约公司发展的顶板、断层等“十道坎”以及现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定期发布攻关课题,持续创新、攻关,确保调转升级落实年收到实效;积极搭建平台,完善相关奖励办法,加大奖励力度,纳入日常管理,随有随立,完成即奖,使攻关过坎成为常态;提供攻关过坎的人才保证,大力培育专家型创新团队,采取命题与选题相结合的方式,明确个人研究课题,集中精力,传承接续,持续研究,做精做专。同时,公司将给予必要的学习、交流、实验以及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并建立必要的考评机制,促进广大员工创新成才。
      做实减人提效,该矿以集团公司各项改革为契机,抓好内部劳动组织的深度整合,推行检修、看守、服务以及职能相近的岗位兼并代,实行专业化管理,推进“四个转移”,精减人员,优化组织结构和人力资源结构;继续抓好“两化融合”,完成井下供电“四遥”、矿井压风系统远程控制等“两化融合”改造项目10项,转移相关岗位人员;进一步升级劳动工时管控软件,完善管理制度,不间断地组织劳动用工检查,推行动态定员定额管理,推进减人提效。

本网通讯员:孙绍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