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综掘队:全力以赴奋斗“硬指标”

煤炭资讯网 2020/3/30 16:03:20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期,为了缓解矿井辅助工程的压力,按照公司统一安排,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综掘队担负起了3402胶运巷硬化路面的重担。
      此次硬化工程工期短,12天内必须拿下2300m的硬化任务。该队管理人员接到任务后,统筹分工,协同作业,提前对劳动组织重新进行了优化部署,将“任务”转化成“责任”。由区队主要管理人员带队,分解硬化任务指标,立下“军令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前对所需要的辅助工器具、运输车辆、班组人员分配等详细情况作了安排,保证硬化期间分秒必争,按期安全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为了保证车辆运输安全,该队制定五项措施:一是驾驶者必须持证上岗,专车专用;二是驾驶者驾驶车辆前必须进行安全确认,排查空滤、防爆栅栏等关键部位;三是驾驶者行车严禁超速超载,使用车载定位卡定车辆行驶速度;四是驾驶者行驶期间必须爱护车辆,及时清理污渍,保障车容车貌;五是交车时,必须车辆完好,不能隐瞒车辆故障。自五项措施实施以来,该队在车辆自主管理上有很大改观,车辆故障率大幅度降低,日常工作任务进度也有了保障。
      “100m、115m、130m...”每天区队报表的数字都不断在跳动。这场硬仗虽然任务重、工期紧,但是该队坚持标准不降、目标不变、干劲不松,狠抓现场管理。明确队干、班长、验收员的管理职责,动态排查安全隐患及工程质量,将“严治、细管”贯穿始终,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理。
      在“硬指标”的完成上,综掘队职工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争分夺秒,辛苦付出只为能按期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为矿井安全生产做好辅助保障工作。


本网通讯员:刘莹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