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源翼矿业集团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20/3/30 19:21:39    矿业新闻
      3月25日上午9点,贵州源翼矿业集团在矿业集团会议室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矿业集团总经理王继宇主持,矿业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矿井矿长、分管安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经理王继宇首先对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阐述。王总表示,本月21日,江苏盐城响水天嘉益化工公司发生爆炸事故,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均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援,严肃查处,给人民一个交代。另外,上海盛源集团黄平主席和余金琦总裁都十分关心矿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就我公司而言,既有两矿生产,也有高危化工,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头等大事,所以在今天召开这个会议意义重大。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视频中包含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和“煤矿、磷矿安全事故合集视频”。随后各子公司负责人对安全管理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纰漏,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矿业集团董事长邓永源从四个方面对安全管理进行总结讲话。
首先子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企业所有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和必要的安全投入,涉及到安全设备和资金投入的,其他任何投入首当让步,从意识上和思想上抓好安全工作。
其次安全主体责任人要明确。尽管此次矿业集团从上至下在进行层级压缩,结构优化,但“减员不减安全”。矿业集团旗下子公司涉及到不同行业,为确保安全工作的执行到位,明确安全主体责任人为各公司本身,各公司负责人就是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一旦疏忽安全管理发生安全事故的该谁承担责任的就由谁承担。
第三要认清安全形势很重要。集团目前对于整个矿业的安全工作情况并不满意,近几年来,煤、磷两矿几乎每年都发生安全事故。今年开年后煤矿、磷矿又相继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一伤一亡,给企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和间接损失,其间接损失和其他影响难以估量。希望各子公司引以为戒,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
第四要加大安全措施的执行力度。磷矿煤矿作为传统产业,制定实事求是和符合生产实际需要的安全规程,强化员工安全培训、严格执行按操作规程作业,矿井要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做到“保安全,促生产”。化工企业方面要尽快落实相关的安全管理人员,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编制作业规程。用简单明了的办法(如:标牌警示语,互相对口令等),以让工人易操作,易熟记的方式保证安全作业。
邓总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万无一失”,而是“一失万无”。不论是矿业还是化工业,安全方面都容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各单位在会后要对本次安全警示教育层层落实、梯次教育。作好安全自纠自查工作、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并在一周内将自查结果和培训情况上报至矿业集团,以保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彻底落实。

来源:贵州源翼矿业集团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