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牢记抗“疫”使命 忠诚担当作为

——记义煤公司耿村煤矿后勤中心张颖洁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4:10:23    人物展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义煤公司耿村煤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多数人闭门不敢外出时,毅然选择“逆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彰显着煤矿工人的风采。该矿后勤中心张颖洁就是其中一员。
      甘于奉献勇担当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个别样的春节,当大多人都宅在家中闭门不出时,后勤中心的张颖洁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走区串户,忙碌在抗疫第一线。
      疫情初期,按照义煤公司和矿井工作需要,该矿疫情防控办公室设立在后勤中心,主要负责各类疫情信息整理汇总上报。当时正值春节,后勤中心办公室人员大都放假回家,仅留几人值班。面对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一名党员,张颖洁主动请缨,每天加班加点整理汇总上报各类信息、报表。面对新冠肺炎,很多职工家属没有认识到严重性,对信息统计有抵触情绪,以致统计的信息不够准确,再加上个别单位互相沟通不畅,导致填报信息不够完整。张颖洁经常是一边打电话与矿医院、人力资源科、调度室、耿村社区等单位核实数据,一边再次核对基层单位上报信息和相关数据。面对全矿4000多名在册职工、10000多名家属的信息,她每天接打电话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反复核对报表中到过湖北和接触过湖北及省内疫区人员等信息。由于公司上报表格时常变动,最多一天表格格式改变3次,她主动通过电话、微信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询问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报表必填项的确切范围,熟识与领会报表内涵。由于每天需严格按时间节点报送的表格有10个,为不耽误报送,她经常加班加点,有时饭都顾不上吃,就为做到每个数据准确无误。本来身体单薄的她,因过度劳累,饮食不规律,导致胃病突犯,但她依然带病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工作中。
      勤勉务实迎难上
      随着疫情日益严重,为方便信息沟通,耿村煤矿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从各单位抽调职工,张颖洁得知后,又踊跃报名,成为指挥部中的一员。
      她的工作复杂而繁琐,每天早上7点,要向矿分管领导汇报当天参与疫情防控排查的人员数目,8点再报送局疫情办公室;疫情办每天需要上报15类报表,大家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张颖洁包保10个基层区队,每天早上8点前要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收集汇总各单位统计报表,对有变动的地方再逐一核实,必须做到上报汇总数据准确无误。在统计报表时,因为有了先前丰富的填报经验,她经常给疫情办同事讲解报表的具体填报情况,分享自己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大家一起加班熬夜填报资料、核对数据、应急处理……确保经他们手统计的报表数字准确、信息严谨、报表无误。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防疫要求也越来越高,义煤公司要求每两天报送消毒情况汇报材料,领导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张颖洁。全矿39个单位,她每天都要对这些单位上报的消毒报表认真审查,对有异议的数据信息,再逐一打电话核实。同时,还要从39个单位发来的消毒照片中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通过制图软件编辑整合到一起,并标注消毒时间和地点,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公司疫情办。这项工作虽然繁琐而枯燥,虽然特别耗费精力和眼力,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怕困难,勤勉务实,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默默努力着。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士,病毒一天不灭,我们一刻就不会松懈,要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待到疫情扑灭的那一天,我们一定会摘掉口罩,重新走在热闹的街头。”疾风知劲草,疫情见担当,这位身材单薄的年轻党员语气坚定地说。


本网记者:李艳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