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区队来了个新队长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4:32:38    人物展示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3月24日公司30203工作面电缆回撤,陕北矿业龙华公司选运队队长魏潭治一早下井去拉电缆。拉完电缆升井之后,他立即了解选运队早班生产检修情况,听说2号震动筛激振器有异响,检修班正在更换新激振器。拉完电缆的他已经身疲力尽,本该痛痛快快洗个热水澡,然后去餐厅吃碗可口的羊肉面,可他想都没想义不容辞的穿着下井“装备”直奔岗位去看个究竟。
      来到岗位后激振器已拉到位正在紧固底座螺丝,他首先查看了安全保障措施和防护是否到位,然后询问检修副队长换下的激振器响声大是什么原因,该去哪里维修,修得多长时间,有备用的没有……等激振器换好并调试正常以后,他又给现场作业人员安顿要严格执行岗位巡查制度,设备运行时要听是否有异响,定时检测温度并要求保持作业现场环境的卫生,严禁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千叮咛万嘱咐,要求所有人员把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号震动筛调试运行正常以后,时间已到了下午五点。魏队长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这时检修副队长又开口了,说检修班还有一项任务今天务必完成——2号破碎机启动时有打火冒烟现象,估计是夹进小矸石块了,必须开盖检查排查隐患,这时站在一旁的机电副队长很快通知值班电工办好停电事宜,再忙也要按流程办事方可检修。在打开破碎机后盖检修时,魏队长一直在现场盯守,检查没啥大碍送电调试正常以后,几个队长会心的笑了。
      正当魏队长以为终于可以去洗个热水澡时,他的电话又响了,他顾不上休息,连忙赶往下一个地点……
      说实在的,自魏队长到选运队任职以来,每天都会去岗位了解生产工艺流程,设备运行原理,设备维修保养情况,煤质发热量是否达标,他每到一个岗位首先看看每一个人的脸,问他们的名字,多大年龄,什么地方居住等等都记在心里,他在用他的积极性点燃大家的工作热情,很明显他做到了,他受到了工友们的一致认可。“我是新来的,当然应该多跑现场多向老员工们请教,不能坐在办公室里遥控指挥。”魏队长如是说。
      魏潭治用认真负责地态度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好,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带领广大职工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


本网通讯员:苗占国 刘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