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韩家湾煤炭公司安装队:挂图作战忙“春耕”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4:36:30    通讯特写
      春分时节,在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钢铁战队依然奋战在安装一线,他们挂图作战,灵活运用“提前介入法”,积极筹备3-1煤3402综采工作面安装的准备工作。
      打破思维定势的藩篱
      该队自接到3402工作面安装任务后,牢固树立“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思想,跳出常规思维,以矿井全局生产接续为出发点,统筹考虑近期4-2煤214201工作面端头支架置换,以及3402工作面庞杂繁琐的安装工程,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倒排工期,以“终点”卡“起点”。因势利导,依势而行,避开兄弟区队施工影响,采取从工作面“机尾”向“机头”方向安装。变组合列车供液方式为安设临时泵站,打破供液制约。工作面反向“以槽定架”卡出安装位置,优化安装次序。
      跳出路径依赖的怪圈
      “定国,今天再把井下顺槽皮带机头的设备完好情况摸一遍,看看还需要补充哪些配件。”队务会上,该队负责人 安排道。该队在接到安装3402工作面安装任务之初,对此次安装工程所需辅助工器具提前加工,充实开关缆线、液管、特种车辆战备保障,对井下已存放综采安装设备和即将存放的地点进行了详细摸排。同时,该队管理人员积极与部室业务人员对接,结合自身安装经验,对安装环节的每一个方案均进行了充分沟通,做到安装工序“零失误”。
      克服影响因素的羁绊
该队紧盯时间节点,将52项工序划定为小目标,制定安装任务工期安排表,对临时泵站安设位置、设备列车标号排序、刮板溜槽地面组装等每个环节认真准备。同时,对每一项工序任务都进行劳动组织优化,在人员使用上,发挥技术骨干的丰富经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每个分散施工点,必须安全责任到人,做到“既保安全,要保进度”。对照进度表,瞄准目标点,以凌厉的“春季攻势”坚决打赢3402工作面安装这场战役。

本网通讯员:杨恒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