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成长在一线 考验在一线 义煤总医院4名护士“火线入党”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4:38:08    通讯特写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3月3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义煤集团党员活动室进行,义煤总医院护士孙梦瑶、董青华、刘晓丹、张亚红和义煤集团其他16名在抗“疫”一线成长的同志光荣的“火线入党”,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后,义煤总医院党委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下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成立了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182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迎难而上,在“抗疫”一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来!”……危难时刻,更加彰显党员本色。一时间,党员纷纷带头请战到最前线,汇成为了一股抗击疫情的钢铁洪流。在党旗的感召引领下,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激励动员下,广大医护工作者纷纷向党员看齐,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争做最美逆行者。
      孙梦瑶是第一个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护士,她说,以前也想过入党,但从没有此刻那么强烈,疫情面前,每到危险关头,科室的党员同事总是带头冲上去,每当我们犹豫的时候、害怕的时候,又是他们站出来,给我们以鼓励和信心,我要向他们学习,追随他们的脚步! 


      “艰巨任务的考验,将会使我们成长的更快。我们愿意在以后每当有艰巨任务来临时都被组织安排在最前列!”这是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心声。义煤总医院隔离病区成立以来,陆续收到12名医务工作者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经义煤总医院党委、义煤集团党委和三门峡市委组织部的考察研究,8名同志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4名同志被确定吸收为预备党员。


本网通讯员:张东祥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