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务局照金项目部完善制度抓落实实现安全零目标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4:56:14    安全专题
   
      【本网讯】陕煤铜川矿务局照金项目部完善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安全双重预防工作,突出重点灾害治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责任落实,2019年实现了安全“零”目标,被铜川矿业公司表彰为2019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照金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各专业会议,集思广益,从制度、目标、责任、措施、考核等环节入手,不断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先后制定了项目部安全管理、安全责任制以及各岗位工种操作规程等管理办法与管理制度。制定了《煤矿安全攻坚行动方案》、《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照金项目部“四员两长”考核实施细则》等,认真贯彻落实照金项目部2019年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决定、安全管理奖罚实施办法、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办法,保证在生产实践中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度可依。
      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促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突出重点区域、要害环节、关键时段和盲区盲点,实行全方位、多频次、地毯式地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全部进行立即整改,对矿级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查出的隐患,信息站进行了梳理、筛选、归类,及时以隐患通知书的形式下发至隐患单位,并督促整改落实。
      抓好日常安全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安全分析会、班前学习会及周二、周五安全学习时间,各包区队领导、科室及区队认真对井下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分析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对规程措施及事故案例进行学习。强化安监队伍建设。所有人员每周三必须到学习室进行业务学习,月底考核,考核结果同工资挂钩。各单位通过内部工作微信群每天学习进行每日一题,通过经过不断的学习,提升干部职工自身的业务水平,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
      深入开展安全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不失时机的开展了煤矿安全攻坚行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落实专人整改。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粽香嘱安全”活动到井口,“安全知识竞答”下区队、自救器使用演示竞赛、电钳工技术比武、应急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组织管理人员奔赴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警钟长鸣,防范未然。
      安全警示教育坚持不懈。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攻坚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陕西煤业煤矿事故典型案例汇编》、《铜川矿业公司事故案例汇编》,组织观看了煤矿事故安全警示教育片。加大领导干部的安全警示教育工作,项目部副总及以上领导分别到包保区队开展事故案例讲评;生产业务科室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分别到包区队参加事故案例讨论分析会;全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安全管理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了学习事故案例心得体会,并在各专业会议上、班前会上学习交流,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红线”意识,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确保安全,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示高悬。
      狠抓“三违”,发挥督导检查作用。加强安全检查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加大安全检查工作监督力度,制定了《“三违”行为界定标准》和 《“三违”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井下各施工点安检员监督作用,严厉查处违章违纪行为,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发挥安全监督检查组作用,加大安全检查工作监督力度,每周不定时的对安全管理薄弱时间、薄弱环节等进行安全督查,规范“三违”管理和职工操作行为,有效杜绝“三违”行为,引导和教育职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为实现安全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网记者:李胜会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