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安全生产“找茬” 筑牢安全网络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4:59:06    安全专题
   
      【本网讯】3月份以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持续加强生产安全监督,鼓励干部职工主动排查处理安全风险、事故隐患等,并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到岗位,有效做到超前管控及时治理,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该矿建立安全生产“找茬”工作机制,明确各级人员的“找茬”内容,以“双重预防”、安全确认和岗位作业流程等内容为切入点,建立上至生产科室,下至班组长的岗位“找茬”机制,逐步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落实、逐级监督”的安全“网络”,为该矿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找茬”工作共分“五个环节”,即:各基层单位班组长每班接班前对上一班工作现场进行“确认”,同时对标对表进行检查填写并填写“找茬”工作表。对上班未能发现的问题,一旦交接班后,即视为本班责任;跟班队干每班接班前对上一班工作现场进行“确认”,并对本班班组长工作进行“确认”,同时对标对表进行检查并填写“找茬”工作表。对上班未能发现的问题,一旦交接班后,即视为本班责任;值班队干,接班前对上一班各项工作进行“确认”,并保持清醒头脑随时在地面关注井下工作进展“确认”并电话通知井下跟班队干,同时对标对表进行检查并填写“找茬”工作表;各基层单位队长或者党支部书记对本单位地面和井下现场各项工作进行“挑毛病”,同时对表对标进行检查并填写“找茬”工作表。对未能发现的问题,被生产科室或上级检查发现,按规定对队长或者党支部书记进行处罚并扣单位安全绩效考核分;生产科室对分管单位和包保单位的地面和井下现场各项工作进行“挑毛病”,同时对表对标进行检查并填写“找茬”工作表。对未能发现的问题,被上级检查发现,按规定对单位进行处罚并扣单位安全绩效考核分。
      该矿根据“谁分管谁负责、谁的区域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将“找茬”工作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生产科室、每个区队、每个跟值班人员和每个班组长身上。矿安全督查小分队不定时进行巡查督察,并认真比对“找茬”工作表,对漏检问题要进行对标处罚,形成一级盯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本网通讯员:王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