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机电队党支部扎实开展安全思想作风整顿检视反思“大家谈”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5:35:06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小宝鼎矿机电队党支部结合该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安全思想作风整顿检视反思“大家谈”活动。 


      该队队长胡小敏在检视反思中谈到:机电队在扎实开展安全思想作风整顿检视反思活动。我觉得应该杜绝五个坏习惯:习惯性的动作,习惯性的麻痹,习惯性的侥幸,习惯性的无所谓,习惯性的凭经验干事。去年职工刘某在+1060m井下大巷运输皮带设备时,使用钢绳软连接板车,可能会形成板车之间碰撞造成板车跳道,碰伤人或设备,这就属于习惯性违章。这些习惯都是在实际工作中反复出现和容易发生的,因此机电队干部职工要从源头上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认真学习各种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摒弃不好的习惯,时时刻刻牢记“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防止习惯性违章的发生。
      该队副队长印书文在检视反思中谈到:在2018年11月13日早班8点左右,机电队发生一起工伤事故,+1300m井下架空人车机头变坡点下行20米处8#架空梁位置,下行乘人吊椅抱索器与手扶吊椅杆交接处发生断裂,导致架空人车司机张春林摔伤。我认为乘人吊椅抱索器与手扶吊椅杆交接处发生断裂,不可能是一下就出现断裂,应该是长时间的锈蚀及乘坐不规范造成的,这起事故暴露出了机电队对设备运行情况监管不力,设备维护人员维护不到位,说的直白点就是在工作中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人员不作为,监管人员也未监管到位。
      该队党支部书记刘宝宏在检视反思中谈到:针对上述问题,机电队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要让干部职工明白,设备维护的重要性,加强固定设备维护、巡查、监管力度,设备的维护,不仅是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更是保障全矿职工的安全上下班。要切实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架空人车司机在进行交接班时,必须进行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检查合格后,再进行交接班。

 
      该党支部要求全队干部自主选择1个至2个机电队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事例,深刻认识典型事例发生的原因,从整顿安全思想、规范安全行为、改进安全作风的角度出发,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全队干部写出个人认识和体会,并把个人认识和体会作为发言材料,在班前会上公开“大家谈”。通过机电队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事例,剖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达到以谈促改、以改保安,收到实效的安全工作氛围。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