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宁夏煤业洗选中心“四把锁”加力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5:42:16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国能宁夏煤业洗选中心进一步把牢思想、培训、检查、责任安全生产关“四把锁”,严格落实各类安全规章制度,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首季开门红。
      上好“思想锁”。该中心全体干部员工绷紧安全思想弦,坚持安全管理常态化,把员工安全教育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结合,引导和教育职工居安思危,时时处处做一个安全生产明白人。把员工安全思想教育与安全活动相结合,通过坚持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讲、每月一评”等教育学习活动,让员工熟记安全生产知识,掌握操作规程,规范安全行为,触动安全视觉。同时,突出生产过程中员工自保、互保、联保的时效性,实现安全生产的群防群治。
      加固“培训锁”。该中心把员工安全知识和岗位应知应会培训教育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创新安全培训教育形式,除开展好内部针对性培训、业务技能培训外,积极采取以学代培等多种培训方式,确保全员持证上岗。同时,充分利用班前会、班中会时间,督促和引导员工不间断地学习岗位安全生产知识。以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等为载体,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使干部员工进一步掌握各方面知识,全面提升人员综合素质。
      把严“检查锁”。该中心根据当前生产实际,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现场安全管控有效落实。加强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主动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充分做好保障措施。同时,认真总结并分析每月“三违”情况,细致排查安全意识薄弱人员,对威胁到人身安全的“三违”现象找出相应规律,制定具体措施并加以实施,保证消除安全隐患。
      找准“责任锁”。该中心以层层落实责任为着力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执行车间管理干部带班跟班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尤其对关键岗位、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等加大管控力度,抓隐患排查,促对标一流,做到排查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实现安全互相提醒、互相约束、互相保证。 


本网通讯员:白丽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