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司马煤业: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5:47:27    局矿快报
  
      【本网讯】防疫不误生产。今年一季度,潞安集团司马煤业公司一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抓生产销售不放松,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千方百计把受疫情影响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一季度生产销售双胜利。截止到3月31日,该公司累计生产原煤75万吨,掘进进尺1527米,精煤产量40万吨,销售原煤21万吨,精煤41万吨,圆满完成一季度生产销售目标。 
      科学生产“火力全开”。该公司从生产流程入手,将疫情防控措施从地面延伸到井下,科学组织生产,合理调整生产班次,确保关键部位人员充足;根据生产需要返岗人员,合理优化生产组织,协调人员补充到人员不足的单位进行辅助作业,同时对各环节进行严密监控,进行清单化管理;分系统、分专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各生产系统、安全设施、机电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特殊时期实施特殊管理,制定了各类工作预案、安全生产预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等,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必须靠得住、走在前、顶上去。
      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全负荷生产的情况下,该公司充分发挥安全监控、人员位置监测等系统联网作用,利用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远程调度和监控,严密防控安全风险,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深挖生产潜力,确保煤炭产量;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职工行为规范,大力推行采掘正规循环作业,强化考核,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过程控制;闭环管理,强化执行,增强疫情防控期间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干部超前指挥,及时解决生产环节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做到隐患不排除,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不生产;加强设备检修,确保机电设备可靠运行;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依托“链工宝”APP和人微信群开展线上培训,增强自主保安意识。
      煤炭销售“全面提速”。该公司以“减少单班人员、减少劳动时间,提质、提效、提速”为目标,对地销原有制度进行改革,实行“开票、回皮”二合一工作流程,缩短运销车辆进场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该公司还加快装车速度,提高装车效率,为煤炭运送保驾护航。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煤炭库存告急的用户,公司科学调度,进一步强化生产工作面的日常调度,研究调度原煤、精煤产量和生产组织等情况,并积极与其他用户沟通,合理调配,全力满足用户需求。此外,为保证铁路运输,该公司积极与郑州铁路局沟通联系,全力争取铁路运力资源支持,从煤炭运输计划审批、空车配送,实行全过程调度。



本网记者:李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