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毕节市:百里杜鹃花正开,“五大利好”等你来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6:07:24    经验交流
  
      【本网讯】 阳春三月,陪着淡淡风走进贵州毕节市百里杜鹃风景区,杜鹃花漫山遍野,斑驳绚烂,一幅“千峰叠起嶂,杜鹃花似海”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展。
      到百里杜鹃,归于自然怀抱,在远离尘嚣的乡野之中,总有一首温婉的山水牧歌属于你。百花坪花品繁多、五彩缤纷;金坡岭艳若朝霞、姹紫嫣红;移山湖碧波荡漾、耀如明珠……
      目前,全国高速公路免费、油价进入5元时代、景区半价甚至免费、辖区疫情低风险、景区景特景美,凭这“五大利好”,览“世界花园”,定不虚此行。
      惊艳:“世界花园”览不尽
      百里杜鹃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唯一杜鹃森林公园,杜鹃花面积达125.8平方公里,是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被誉为“地球彩带,世界花园”。
      百里杜鹃景区分为普底、金坡和彝山花谷等景区,每年3月底至5月下旬为杜鹃花季。今年花季期间,景区将举办有关主题活动。
      景区内有100余家民族风情独特、服务设施完善的星级农家乐和农家旅店民宿,可同时接待30000余人就餐,容纳8000余人住宿。 百里杜鹃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商品与土特产。如:天麻、野生刺梨、民族刺绣、蜡染丝巾、漆器、剪纸、野杜鹃花脯、杜鹃花果茶、奢香军营山地公园 等,景区各商铺均有销售。
      辖区内除杜鹃花以外,还有集彝族古军事展示、体验与山地体育运动于一体的奢香军营山地公园、百里杜鹃湖和米底河等旅游资源。
      今年百里杜鹃景区门票实行半价(65元/张)。线上购票通道有“百里杜鹃”微信公众号、携程网app、去哪儿网等OTA平台,线下可到百里杜鹃花海大道、西门、五彩路、东门等游客服务中心实名制购票,1人1证1票检票入园。
      全国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现役军人及革命伤残军人、60岁以上老年人、市内外残疾人、记者、导游凭有效证件及有监护人陪同的14周岁以下儿童免票。 全国范围内市级以上摄影家(美术家、书法家、音乐家、作家)协会会员凭有效证件免门票(须在游览结束后赠送景区<点>创作采风作品)。
      贵州省省内援鄂医务人员,享受价值1028元贵宾服务、一份纪念品、景区全程商务车专座、全程导游讲解服务等。
      通达:立体路网更便捷
      立体交通网络,让通达景区更加便捷。 杭瑞高速、黔大高速、成贵高铁穿境而过,随着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贵黔高速、黔息高速的开通,毕节机场航线陆续恢复,百里杜鹃立体快速的旅游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
贵州省毕节、大方、黔西高铁站均设直达景区的旅游大巴车。毕节高铁站到景区约1小时,大方高铁站到景区约25分钟,黔西高铁站到景区约30分钟,毕节机场到景区约1小时。
      另外,贵阳方向前往,经贵黔、黔大高速;遵义(重庆)方向前往,经杭瑞高速;成都方向前往,经厦蓉高速、杭瑞高速;六盘水(昆明)方向前往,经杭瑞高速;威宁(昭通)方向前往,经毕威、杭瑞高速。
      这个时节,除百里杜鹃景区外,毕节还有很多景色迷人的旅游景点。织金洞 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造物主鬼斧神工,将山水溶洞浓缩成千姿百态的景观。洞道纵横交错,石峰四布,流水、间歇水塘、地下湖错置其间,被誉为“溶洞奇观”。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洞天,溶蚀旱洞,神秘莫测,林木四季常青。游客凭百里杜鹃景区门票,可到该景区免费游玩(九洞天景区门票不能当作百里杜鹃景区门票使用)。
      此外,赫章韭菜坪、大方油杉河、织金平远古镇、金海湖湿地公园……这些景点也让游客驻足流连。
      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立体交通网络给毕节旅游产业插上腾飞翅膀,尘封千年的多彩画卷将被陆续展开,“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名片愈发靓丽,“旅游兴市”正在变为现实。
      虽然毕节是疫情低风险区,但游客也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聚集,积极配合景区安排。



本网记者:徐光宇 通讯员: 燕 春 罗冠宇 李罡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