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钢汉钢:精准把握时度效,打好防疫情、稳生产、保检修三线战役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6:19:11    局矿快报
  【本网讯】疫情防控关乎职工生命,生产检修关系企业发展。为抢抓发展机遇,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立足全局,统筹施策,三线并进,精准把握“时度效”,科学有序“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情、稳生产、保检修三线战役。
      抢抓“时”间,生产、检修双提速。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的暴发,使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但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没有变,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目标没有变,为了“两手都硬、两战都赢”,汉钢公司根据市场形势,科学谋划,一方面,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倒排工期、落实责任,系统检修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完成炼铁厂2#高炉均压双系统改造、喷吹系统“一键式”智能升级、1#高炉1#热风炉大修、烧结厂环冷机水槽清理、物流中心翻车机检修、炼钢厂1号机基坑清理作业、轧钢厂二棒冲渣地沟清理、动力能源中心南干渠厂区段涵洞清淤等任务,为双系统生产尽快恢复、提产提效夯实了基础;另一方面,工艺攻关、新品研发全速推进。公司对外加强与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的交流沟通,充分利用其资源优势,开展新品研发,优化产品结构;对内积极查找问题和短板,由生产单位相关领导和工艺技术人员成立专项攻关组,着力解决制约产量提升、生产提速的关键问题、瓶颈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φ22mm圆钢质量稳固提升、MG335Φ18mm锚杆钢工艺改进、600MPa级以上高强钢筋试轧、新的孔型设计应用等,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创造了条件。
      狠抓力“度”,防疫、“保安”两不误。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但是未取得全面胜利之前决不可掉以轻心,为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汉钢公司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一是狠抓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措施升级。因近期系统检修全面开展,外来施工人员增多,公司对此制定了专项防疫措施,进厂前登记信息、审查健康码、体温测量等措施逐一落实,进厂后指定专人24小时跟踪式管理、设定专业区域全面隔离、明确单独的行走路线、检修范围和用餐地点,部分人员还由专车接送,如此动态隔离的方式使身体状况无异常、无疫情严重区域接触史、健康码为绿色的施工人员迅速投入检修作业,同时戴口罩、勤洗手、进厂测温、定时消毒、错位用餐等防疫措施持续发力,疫情防控绝不松懈。二是面对近期检修区域多、人员安全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四不伤害月”、安全绩效管理及员工能力提升项目在全公司范围内如火如荼进行。安全门禁严格管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全面跟进,坚决做好治安管理工作;一口清抽查、安全双述检查、SOP应用检查、事故案例研讨、安全承诺书撰写等基础安全工作常态化进行,确保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检修现场,作业前的安全培训、安全告知、安全措施落实,作业中的安全监督、三违纠治,作业后的安全清理等工作专人专责系统推进,领导带队检查、职能科室专职检查交叉进行,全力确保检修安全;生产一线,安全员同样,马不停蹄,查隐患、查三违、现场监护、跟踪整改……一项不落,安全防疫、安全检修、安全生产全面落实。
      真抓实“效”,考核、考评齐落地。为提升各级人员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公司根据陕煤集团“两会”、陕钢集团“三会”精神,对全年目标任务、各项指标等进行了细化分解,各单位逐项认领、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到人、责任明确到人,专人专项专责的分工体系已基本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格局已初步形成。在此基础上,单位互评的考评体系和基本工资+学历津贴+绩效考评的薪资体系升级落地,全面改进“一刀切”“大锅饭”“软指标”等问题,使单位互评有标准、指标任务有跟进、绩效奖罚有落实,真正体现了薪资高低看实绩、奖惩多少看贡献,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对领导班子成员月度总结表进行了改进完善,直接挂靠任务指标,以表单的方式逐项罗列、逐项跟进、逐项落实,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担当任务,增强了监督落实力度,促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春来花初绽,发展正当时。汉钢公司因时而动、顺势而为,紧跟发展大局、紧盯市场变化、紧扣中心工作,精准把握时度效,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稳生产、保检修三线战役,为奋力追赶超越、实现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翟澜杰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