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新维煤业安全检视反思明举措求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7:23:40    矿建勘探
      “在安全方面存在安全站位不高,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封闭意识、传统意识、经验意识、习惯思维突出,职工操作技能不高等问题,请大家扪心自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穿新鞋走老路,到底改进了多少?效果如何呢……”3月以来,川煤芙蓉新维煤业积极开展安全检视反思“大家谈”活动,对照安全思想问题明举措、求实效。     
      强力整顿思想作风。针对安全思想方面的问题,该矿开展为期半年的管理人员安全思想作风大整顿,通过层层召开安全专题反思会和安全民主生活会,切实解决管理人员在思想建设、组织纪律、工作作风、执行能力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着力提高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管理人员思想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执行力明显增强、工作效果明显提升。
      强基固本保安。该矿以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中心,突出抓好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集中整治、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全员素质培训、管理操作规范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强基固本夯实根基。
      持续加大科技治灾力度。该矿健全组织机构,配足配强专业技术人员,着力抓好瓦斯及硫化氢等灾害治理,摸清水害风险,强抓掘进,优化采掘部署,做好强掘补欠,充分发挥综掘能力,为瓦斯等灾害治理赢得时间、空间。
      继续深化“一优三减”工作。该矿持续推进“双达标”建设,提高机械化生产效率,巩固“一面达产”成果;加快推进矿井自动化和智能化建设,实现换人、减人、少人,提升工作效率。
     深化党建示范引领。该矿党委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求,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实施育人铸魂工程,深化党建主题活动,构建和谐矿区建设,让干部职工同创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自反思活动开展以来,矿、科、队分别组织以“安全工作怎么办、如何干”为主题的安全检视反思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如何抓好安全中心工作,听意见、谈认识、提看法、纳建议,积极撰写安全检视反思征文,进一步开拓思维、制定措施、总结经验,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根基。


本网记者:程方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