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晋煤集团赵庄二号井:电力“春检”不打烊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7:23:59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了做好一年一度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山西晋煤集团赵庄二号井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组织全员认真开展春检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证电力系统“春检”不打烊。
      强管理,细化目标责任落实。该矿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无计划停电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成立了供电系统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组,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现场谁负责,谁维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分管负责人及其职责。建立春检工作日志、电缆遥测数据检查表、接地电阻测试统计表等台帐,交由专人负责处理。严格执行“两票”制度,防止电气误操作事故发生,确保“春检”期间的安全运行。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监督落实到位。
      重培训,夯实人员安全意识。围绕确保人员、设备、系统安全这一目标,该矿结合实际制定了以安全培训教育、设备检修、线路巡检等为主要内容的“春检”活动计划,组织参检人员通过网络或微信等方式,对《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和事故案例进行学习、培训和考试,熟悉设备检修工艺、掌握春检设备检查项目及标准,人人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准备好“春检”工作和处理自查隐患所需的材料、配件及设备等,做好各变电所安全用具的配备、检验、测试工作,保证电气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抓现场,确保措施执行到位。该矿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对东、西风井架空线路、仓储区域、采空塌陷区等线路进行巡查和检修。对井下责任区域内高、低电缆、电气设备进行绝缘遥测,并对接线工艺、电缆头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对所管辖范围内的高低压供配电设备设施进行清灰、螺丝紧固、设备绝缘、保护装置传动等项目全面检查,对达不到供电安全要求的及时进行处理。对供电系统中输变电设备、防雷设施、接地装置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和消缺,覆盖率达100%。
      严落实,形成安全闭环管理。为了保证“春检”工作做到不漏检、不漏项、不留死角,该矿严格按照“春检”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做到“条条线路过、台台设备检”,坚决杜绝“春检”遗留死角、盲区和发现问题未整改现象。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有总结,实现了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截至目前,该矿共排查高压设备23台,低压设备27台,查处机电隐患13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本网通讯员:韩 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