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常抓不懈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17:29:24    厂商在线
      【本网讯】3月下旬,重庆地区阵雨不断,地质灾害频发,交通安全管理难度升级。为确保异常天气交通安全,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着力从三个方面做好车辆管理工作,常抓不懈打牢交通安全基础。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定期组织驾驶员对上级文件、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雨天各种路段驾驶中的防范要点等内容进行学习,促使作业区驾驶员全面掌握相关规章制度,加强道路风险识别和行车过程中的安全观察与沟通能力,尤其对于涉水路段行车过程中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防御性驾驶技能。入汛以来,作业区已组织驾驶员汛期交通安全知识及事故案例分析10余次。

      二是严格调派制度。结合驾驶员及车辆的实际情况,针对多雨天气以及部分井站所处山地地形地貌复杂、山高路远、坡陡沟深的特点,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合理调派车辆,做到无申请无领导签字不派车、驾驶员疲劳不出车、同向不优化组合不派车。同时做好提前预警、提前提示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本月,作业区通过工作群平台已推出气象预报及辖区风险点安全提示20余条,及时告知驾驶员异常路况、地方交通管制变化等情况,尽力减少出行风险。

      三是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执行车辆维护保养工作质量标准,要求驾驶员认真开展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和回场检验工作,把“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日检落实到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1季度作业区已开展车辆大检查3次,消除安全隐患10余处,杜绝了带病车上路,确保了车辆本质安全。同时为驾驶员配置足够的防疫用品、应急器具,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保障。截止到3月31日,作业区出车190余台次,安全行驶累计近3万公里。

本网通讯员:曹 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