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钟寻:变亮的车灯

煤炭资讯网 2020/3/31 20:49:55    散文荟萃
      元坝大川机动车检测中心,距离我上班地点不过十余分钟的车程,这不,又到了年检的时间了,我准备好年检所需材料,伴随着黎明的晨曦,兴高采烈的驱车前往。
      来到检测中心大门外,只见年审车辆井然有序的排列,像是一条长龙,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在缴纳费用并把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后,我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工作人员驾驶着我的车辆进行了外观与机动性能的检测,我站在一旁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注视着这一切:“一定要一次通过,这可是上班时间,请假来审车,耽误了工作就不好了。”“外观检验合格、尾气检验合格、制动刹车检验合格”,当工作人员向我报出测量结果时,我不甚的欢喜,还有最后一项灯光,测完就可以回去上班了,我不由的加快了行走的步伐,仔细的观察着测量现场所发生的一切。
      “灯光太暗,不合格,修理过后再来,一旁有个修理厂,你可以过去换灯泡”。工作人员对我说到。当我换完灯泡,再次进行检测时,失望的消息再次传来。“你这个应该是大灯总成出了故障,换好再来,必须确保行车安全。”我听到这个消息,一阵阵的失落感从我内心深处传来,对检测人员说到:“师傅,你看能不能通融通融,我还急着赶去上班。”检测人员说到:“行车安全重于泰山,我们不能纵容病车上路,我们要对工作负责,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听完这段话语,我心中的失落之感慢慢的消逝而去。
      “小兄弟,快去把车弄好在来,这个是我们的职责,为你们的出行添加保障嘛”。检测人员笑着对我说到。
      当我再次来到检测中心,当检验合格这四个字从工作人员的口中说出,我心里很是欣慰。当我看着变亮的车灯,想到:“他们是交通安全的守护神,而我们的工作,不也是这样吗?制造出完美的产品,保障井下矿工作业、生命安全,我们就是井下作业人员的保护神。我居然想蒙混过关,这不是违背了我们企业最基本的原则:精益求精。
      当我驾车离开检测中心,在行驶的路程之中,车辆渐行渐远,而心中那一股保障产品质量、保障矿山安全的执念却永不改变。

作者:川煤集团机械制造分公司 钟寻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