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南露天煤矿:坚守抗疫的“夫妻档”

煤炭资讯网 2020/3/4 14:44:07    人物展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成为一场波及全国的战“疫”,当人们急着躲避病毒不敢出门的时候,却有很多人义无反顾的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其中有不少“夫妻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并肩作战,用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 
      姜喜梅是内蒙古南露天煤矿的一名员工,霍林河地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病情面前,她博爱救人;疫情面前,她古道热肠,默默做起了南矿抗“疫”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为南矿机关隔离人员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任务。据悉,姜喜梅在单位对此次抗击疫情的募捐中,慷慨地捐款1000元。
      姜喜梅的爱人叫李斌,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是霍煤鸿骏铝电公司的一名检修班长。由于突然来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在霍市阳光小区里的一名普通居民,看着监护小区居民工作人员人手紧张,防疫工作难度大,为维护好小区居民的身心健康,为了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他主动联系退伍军志愿者负责人,加入小区的志愿者,成为了抗议疫情小分队的一员,扛起“为小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李斌曾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过六个字“若有战,召必回”,他做到了,白天上班,晚上负责小区出入口值守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记录情况工作。“老公你忙去吧,家里有我呢”、“多吃点肉补充营养,这段时间看你太累了”、“多穿件大衣,半夜测量体温别冻着”、“你早点休息吧,孩子功课我辅导”……面对妻子的理解和支持,李斌心存愧疚之情,但他无怨无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姜喜梅夫妻俩并肩作战,他们既是伴侣更是战友,是爱与坚守同行的“最美夫妻档”! 

本网通讯员:陈磊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